精品原创 > 正文

佯装打工趁机盗窃,民警慧眼破案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訾亚茹)“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在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我是警察,跟我走吧!”——这是侯岭派出所指导员王萱在“派出所女警”的微博里发出的一条打趣博文。而这里“遇见”的主角则是一名盗窃逃犯。

2018年1月20日,永城市新城某婚庆公司经理报警称:其店里新购买的42寸液晶电视被盗,其中午外出吃饭时,让店员在店内看守,电视被盗后,该店员也随之消失。侯岭派出所所长熊申敏了解警情并进行初步分析后,认定该店员为最大嫌疑人,遂安排指导员王萱带领民警对案件展开调查,对视频监控进行追踪。

王萱对这名消失的男店员身份进行核查。婚庆公司经理介绍,这名男子看起来有20多岁,平时说话都是普通话,通过应聘刚来上班2天,称身份证与手机均丢失,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的信息。由此可见,该男子行事非常谨慎小心,来此店目的明确,盗窃得手后迅速离开,且此店内没有视频监控,也没有捕捉到嫌疑人的任何图像信息。民警围绕店外四周的视频监控进行调取分析。经一路追踪,该男子盗窃电视后,乘坐一辆出租车来到了新城车站附近的一个电器旧货回收店,以800元的价格出卖给了店主,此次交易也未留下任何身份信息。

王萱等民警从调取的众多视频截图中,发现了一张在案发当日早上,该男子与一名黑色大众车司机在婚庆店门口交谈的图像。通过查询车辆信息与司机取得联系,该车为一家出租公司车辆,司机称与此男子不认识,但之前曾两次乘坐他的车去过亳州一家洗浴中心。王萱带领民警立即赶往亳州,通过明查暗访,结合调取洗浴中心监控得出结论,该男子只是来洗浴中心洗澡按摩,每次停留一小时左右,未留下任何身份信息,与洗浴中心也无其他关联。至此,围绕该男子展开的所有轨迹调查,都未曾查明此男子身份,也无该男子正面照片或截图。通过几轮调取与此相像之人的身份辨认也均无结果。

2月6日上午,王萱带领民警赵云去安徽省淮北市追踪另一盗窃案件的嫌疑车辆与人员。下午15时许,在淮北市车站附近蹲守时,王萱远远看到对面走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在擦肩而过时,她确认了这张曾深刻在头脑中,多次多地追寻的熟悉面孔就是之前偷电视的嫌疑人。真可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此时内心欣喜的她一边秘密跟踪嫌疑人,一边电话请求附近蹲守的民警赵云支援,跟踪两条街,随着该男子走进了一家车辆销售店。王萱在一旁佯装购车等待观察,男子其中一个细节动作与之前视频完全吻合,这也让他彻底暴露。此时,王萱与赶来的民警赵云确认其身份后迅速将该男子控制。看到从天而降的民警,他惊讶的还没回过神来,双手就已被带上手铐。

审讯交代,犯罪嫌疑人戚某,21岁,安徽肥东县人,此前有多次盗窃前科,曾因盗窃罪分别在2015、2016年被安徽肥东公安局与上海市普陀公安分局上网追逃后抓获,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戚某释放后恶习不改,好吃懒做,屡屡再犯,2017年12月23日在安徽省亳州市两个店面内分别盗窃现金与手机,被亳州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在民警掌握的大量证据面前,戚某对所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羁押在永城市看守所,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民警,盗窃,逃犯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