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条河民警为“黑孩”补录户口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2月2日上午,永城市公安局条河派出所指导员张鹏、民警黄鹤,拿着免费为辖区居民郑某女儿办理的户口本和出生证明送到他们手中。为孩子上学犯难的郑某非让其女儿给民警磕头感谢,被张鹏、黄鹤谢绝。

1月20号,条河派出所民警黄鹤走访时获悉,小女孩已经8岁,因其父亲天天喝酒,其母亲被父亲打走,没有出生证明,无法入户,家庭又特别困难。

黄鹤及时与村干部联系,并向所长韩庆林汇报。在韩庆林运作下,条河乡为小女孩申报了贫困户,经扶贫办实地考察很快得以批准,享受了国家的照顾。1月28日,条河派出所指导员张鹏亲自带领郑某和其女儿,到永城市相关部门办理了亲子鉴定,为其补办了出生医学证明,用最快的速度为郑某的女儿办理了补录户口的所有手续。

2月2日上午,小女孩户口批复。张鹏、黄鹤拿着免费为小女孩办理的户口本和出生证明,送到她的手里。小女孩感动地说,“谢谢警察叔叔,我终于有户口了”。郑某感动的流泪:“都怪我不争气,现在好了,我家小孩终于有户口,不耽误上学了,快给警察叔叔磕个头!”

张鹏、黄鹤又给郑某送去了两幅春联,安排他不要再酗酒,好好照顾3个小孩,有困难民警帮助解决。在场群众对条河派出所的热情服务给予了热情称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条河派出所,户口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