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公安局:繁荣警营文化,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2月1日,永城市公安局政委孙栋梁带领部分局党委委员,深入黄口乡曹楼村,为帮扶的困难户送去过年食品,并将市公安局民警创作、撰写的春联送给曹楼村民,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警营文化氛围,永城市公安局党委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在全体民警和辅警中开展2018年迎新春联征集活动。全市公安机关与民警积极响应局党委“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号召,踊跃投稿,短短10天内,收到作品446幅。1月19日,在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陈锋具体负责牵头下,为体现严肃公平公正,邀请了市诗词楹联学会的专家老师陈玉岭、江华、李金光、刘道灵等人,在局合成作战会议室,在局纪委、督察、宣传人员的监督下,对民警的每幅作品进行了初评、复评。防控办主任邵东侠“平安最是千家福,正义常开万岁春”荣获一等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肖春平“旰食宵衣为人民服务,披荆斩棘保社稷平安”,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吕小雪“警徽璀璨每遇艰难倾热血,金盾辉煌时临危险献青春”等4幅作品荣获二等奖,新城派出所民警张艺伟“约束行为求幸福,依凭秩序保平安”、宣传科民警李红杰“剪除旧恶处处为千村欢乐,喜迎新春时时保万户平安”等10幅作品荣获三等奖,巡防大队、特警大队、看守所、芒山派出所、中山派出所等荣获优秀组织奖。

永城市公安局春联征集活动,体现了时代精神,贴近了群众生活,营造了节日氛围,提升了广大民警的文化素养与楹联知识,活跃了警营文化。永城市作协主席陈玉岭对民警的文化底蕴给予了好评,指出春联撰写专业性较强,需要较深的国学基础和专门知识,一些民警能撰写出高质量的优秀春联,令人欣喜。给老百姓送去了喜庆,给刀光剑影的警营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市诗歌学会副会长刘道灵希望广大民警养成读书写作的习惯,一张一弛、能文能武,做新时代有文化、有素养的复合型的人民警察。

市公安局对部分获奖作品统一印制成春联,结合“一村一警”走访慰问活动,入户免费赠发群众。近期还将组织有书法特长的民警,根据获奖作品内容为辖区群众义写春联,用现场书法创作,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公安局,春联,帮扶,困难户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