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公安局以“四个强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王佳莉)2月1日,永城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栋梁代表市公安局,以“四个强化”表明坚持打击黑恶犯罪的决心。

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永城市公安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从“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一字之差的重大变化,牢牢把握专项斗争在广度、深度、力度方面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坚决按照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和副省长、公安厅长舒庆讲话要求,切实把扫黑除恶作为履行习近平“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政治任务,以主力军的姿态和担当,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奋力争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坚定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强化打击锋芒,坚决依法严惩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坚持重拳出击,以打开路,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坚持动态摸排,充分发动群众,广辟线索来源,增强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助力平安守护,坚持扫黑和拍蝇并行,把扫除祸害一方的黑恶势力和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腐败作为打击重点,体现出维护最基层百姓利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展专案侦查,党委领导全员上阵、靠前指挥,动员全警、全力参战,符合立案条件的,以战区为单位成立专案组,抽调专门力量组织侦办,发现一个,打掉一个。

强化协作配合,坚决形成扫黑除恶工作合力。永城市公安局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建立扫黑除恶协作机制,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定期向党委政府报告,不断优化工作质效,提升打击的精准度;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的配合,及时解决执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把依法严打的方针贯穿专项斗争始终;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配合,推动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过问案件记录制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加强与有关行业监管部门的配合,对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建立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方面的日常性工作机制。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永城市公安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全体局党委领导全部参与扫黑作战,从组织领导、警力调配、技术手段支撑、汇报协调等各方面给与有力支持。各警种、各部门积极参与,立足本职,自觉围绕专项斗争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辖区派出所主动履职,对本辖区黑恶线索摸排结果负全责。从严执纪问责,旗帜鲜明地为民警依法履行职责撑腰打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公安局,扫黑除恶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