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安大喇叭”成春节期间蒋口镇人民的一道“大餐”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王佳莉)春节来临,永城市蒋口派出所利用“平安大喇叭”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成为全镇人民节日期间的一道“大餐”:每天饭间,“平安大喇叭”准时播出,村民津津乐道,播出内容耳熟能详,很好宣传了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

蒋口镇“平安大喇叭”实现了全覆盖,蒋口派出所所长李永光、指导员彭思,充分发挥其在推进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发动民众快速集结、参与社会治安的同时,定期发布预警性信息,开展普法宣传和安全防范教育。春节期间,他们把“平安大喇叭”播出全面整理,归纳成三个实惠、实用内容。

首先,提请全镇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其次,提请村民防盗防骗防事故,安排村民注意防盗,出门前锁好门,邻里之间互相关照,发现可疑人员马上报警;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存款或取款时结伴而行。号召群防群治,主动参与打更巡逻,轮流站岗,共同看好家、护好院,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针对当前诈骗犯罪高发,蒋口派出所列举了各种诈骗伎俩,提示村民“三不一要”:即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号;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发生被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或报警。

再次,提请村民讲规矩,守本分,做一个守规守法守本分的老实人。要求每个人都诚实劳动,走合法致富的路子,决不允许去偷、去骗、去抢。老年人要自尊自爱,拿出长辈的样子,不要倚老卖老、装疯卖傻,整天打这个、骂那个。年轻人要谦虚谨慎、低调做人,不要没事找事,胡乱逞能,更不允许呼朋唤友,打群架、动刀子。尤其是门户大的、兄的姊妹多的,更不能仗势欺人,无事生非,指鸡骂狗,欺压他人。特别是年轻的夫妻,要和睦相处,孝敬好老人,教育好孩子,有事好商量,不允许对老的破口大骂、拳脚相加。也不能一生气就搬亲戚,打的鼻青脸肿、甚至头破血流,日子过不成、亲人变仇人。公安机关号召大家,相互尊重,相互帮助,争当好家庭、好媳妇、好青年、好夫妻、好孩子、好邻居。

蒋口派出所以娓娓动听的语言,借助村民俚语,让宣传接地气。千佛村支部书记胡超全亲切的称其为“平安之声”,是全村人春节期间的一道“大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蒋口镇,平安大喇叭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