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寒夜里耋髦老人迷路,永城民警连夜送回家中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艺伟)2月4日,深夜寒冬里,永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副所长孙晓磊、民警姬祥救助一位耋髦老人,并连夜驱车30公里将其送回家中。

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永城市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新城派出所所长王效林带领全所民警,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为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天晚上20时左右,有群众报警,称在东城区开源路西段,一位80多岁的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副所长孙晓磊、民警姬祥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先行将老人带至派出所。

细致的民警通过耐心询问和查找,在老人身上发现了家人的联系方式,于是拨通了电话,告诉他老人的情况。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儿子,在芒山镇居住,表示并不知情老人怎么离开的芒山,会尽快安排人来接走。

民警对老人热情关照,嘘寒问暖,并为他买了麻花、鸡蛋糕等点心。虽是85岁高龄,民警的每一次关心,都换来老人满意的称赞,连说“好好好,谢谢谢谢”。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仍不见家人踪影。民警再次拨通电话后得知,老人的儿子以在家照看孩子为由,委托一个朋友来接,而这位朋友由于没有下夜班,迟迟没有过来,拜托公安机关,让老人在派出所坐一夜,或者在附近找一个便宜的小旅馆安排一下,第二天早上他再趁别人的车来接走。

深夜寒冬、80岁老人、家人焦虑……副所长孙晓磊遂安排王东和张灿驱车送老人回家。在芒山派出所民警配合下,王东、张灿将老人送到家中。

王东、张灿返回新城派出所,已是凌晨3时,虽然疲惫、寒冷,但内心温暖。警察职业的伟大就在于热情服务、全心为民,在一点一滴的事情上,打造忠诚警魂,密切警民关系,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民警,老人,迷路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