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看守所多措并举维护监所安全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常曼)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同时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在这春节即将到来的日子里,大部分在押人员思念亲人心切,情绪波动较大,容易导致监所内情况多变等问题,而多年来的工作实践与经验教训告诫必须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监所安全管理工作。

在押人员虽然因一时冲动触犯法律而失去了人生自由,但是他们同样也在思念着高墙外面的亲人。永城市看守所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保证每一位在押人员都能够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定的新春佳节。所长张峰带领监所民警提高社会责任感、工作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适时关注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比平时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关心他们。所领导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值班巡视到位,时刻保证有充足的警力应付各种突发事件;管教民警勤下监室,增加与每位在押人员谈话的次数,以便及时将他们因思念家人心切而产生的消极情绪扼杀在萌芽之中;责任到岗到人,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以确保监管场所的绝对安全。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缓解在押人员的思想压力,稳定他们的节前思亲情绪,看守所为此还加大了后勤保障力度,提前筹划,把监区内水、电等能源供给保障工作做好,准备好应急供电设备以及储水设备。为在押人员制定了科学健康的春节食谱,提高他们饭菜质量标准,保证合理调剂改善好在押人员的伙食,春节当天让他们每一位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和新鲜的水果。监所内每天会按时组织好在押人员收看新闻、电视剧、小品等。在保证监所安全的情况下,还组织在押人员自编自演一些思想上积极、健康向上的节目,以丰富在押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永城市看守所通过这样一系列亲情式的温情管理策略,让在押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稳定了他们的情绪,为创建平安监所、和谐监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看守所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