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芒山派出所:敲起打更巡逻鼓 群防群治保平安

2018-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进入年末岁初,永城市公安局芒山派出所以组织开展打更巡逻为抓手,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入冬以来,芒山派出所通过积极组织发动镇、村联合开展打更巡逻防范工作,形成群防共管共治合力,取得了突出成效,各类可防性案件明显下降,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派出所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组织成立20人的专职治安巡逻队,实行统一服装、统一装备、统一签到上班的“三统一”管理。辖区26个行政村每个村成立6-8人的打更巡逻队伍,派出所辖区民警负责村巡逻队伍的指导检查和参与巡逻值勤工作。根据辖区地域界限,分为若干巡逻小组,每人配发袖标、黑红棍、强光灯、铜锣等必要装备,把辖区视为一个“面”,将村庄、易发案部位、集贸市场、旅游景区和重点单位视为若干“点”,将主要交通干道、跨镇联村公路视为“线”,各小组轮流上路执行巡逻任务,以查“点”为基础,以“守口”、“巡线”为重点,达到控“面”的目的。在重要时期和敏感期,则集中开展巡逻活动,即将辖区划分若干“区面”,若干个巡逻小组分头同时在“区面”内巡逻,然后接力交叉巡逻,如此循环往复,控制进出各村的可疑车辆和可疑人员,一旦发现情况,及时反应,以便使打更巡逻人员能让人民群众经常“看见”,不法分子时时“撞见”。对商场、沿街门市,实行“门店联防”,轮流交替参加打更巡逻,发现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及时询问盘查,特殊情况及时向派出所值班人员汇报。2018年1月16日21时许,民警联合巡逻人员根据受害人报警电话,通过围追堵截,将在芒山镇东区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嫌疑人陈某习成功抓获,当场追回价值5000余元的朗特牌电动三轮车一辆。

依托覆盖辖区各村的“平安大喇叭”,以防范盗抢骗、防范火灾事故、交通安全知识、矛盾纠纷化解等为内容,一周一个专题,一天三次播放,不断强化舆论声势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制定“群防群治组织工作规范”、“夜巡夜查督查制度”等一整套工作和奖惩规范,确保巡逻防范工作的组织、任务、人员、工作、经费、奖惩的落实。建立巡逻防控微信群,要求将每天打更巡逻情况以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即时上传到群里。派出所采取以巡代查,随机抽查,直接到村,见面签字、当场通报等方式,每天晚上对各行政打更巡逻情况进行督查。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工作讲评,对工作认真负责、坚守岗位或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的,按照标准兑现奖励;对工作不负责任,脱岗漏岗或当班期间发生可防性案件的,予以通报批评和处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芒山派出所,巡逻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