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太丘镇开展节前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活动

2018-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 为全面做好辖区维稳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平安过节,2018年2月12日,结合“一村一干一警”工作,永城市公安局太丘派出所统一组织了市拘留所、市刑警大队分包村民警在太丘镇辖区内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活动,镇综治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

包村民警和镇综治工作人员通过采用多问、多听等方式了解现实情况、并且结合村组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是否存在多年矛盾纠纷未化解、因矛盾纠纷引起的未处理或正在处理中的治安案件,家庭、邻里纠纷等各类矛盾,了解情况后,向矛盾纠纷人,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引导其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激化。

在当天走访中,共登记矛盾纠纷5条,全部反馈至太丘派出所,在民警的劝解下当天调解2条,剩下三条登记造册,结合村委、镇政府正在积极沟通调解。

此次活动太丘镇辖区内矛盾纠纷问题“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隐患信息、提前介入防控、有效化解矛盾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太丘镇,矛盾纠纷,排查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