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我市又一项国家医疗惠民项目全面启动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孙婷婷) 2月6日,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H型高血压精准医学与中风防控项目”在永城市人民医院启动,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总负责人邵海燕博士,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电图室主任、河南心电诊疗中心副主任委员熊艳霞教授,永城市卫计委主任屈玉华、副主任谢磊,永城市人民医院院长赵焕东、党委书记刘自力等领导出席启动会,来自全市各医院领导、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院院长和人民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的3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赵亚冰主持。

7Es6UOdl..jpg.jpg

会议开始,市卫计委主任屈玉华指出,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亚健康、慢性病、恶性病年轻化等问题已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健康指数。因此,倡导和推广科学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是提高群众健康素质的迫切要求,也是我们保障全民健康而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随着国家十三五项目逐步推进和深入,我们一定能够形成一套适合我市基层慢病防控体系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K3xyd2se..jpg.jpg

人民医院院长赵焕东致辞。赵焕东说2017年7月11日经永城市卫计委批准,在人民医院初步成立了永城市区域网络心电诊断中心,逐步建设区域性心电网络,落实永城市心电分级诊疗制度。永城市高血压专病联盟、永城市区域网络心电诊断中心在我院正式成立,同时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H型高血压精准医学与中风防控项目落地我院,这标志着我院具备了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我相信通过我院医疗团队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把这个项目做好,也希望我院以此为契机,将来承接更多的国家级科研项目。

hQbssqlg..jpg.jpg

随后,邵海燕博士对项目的背景、意义及具体惠民措施作了专题介绍。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电图室主任、河南心电诊疗中心副主任委员熊艳霞教授就H型高血压的规范化诊疗做了专题讲座。

此次大会,市人民医院被永城市卫计委授予“永城市区域网络心电诊断中心”。并与永城33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中医院授予“永城市人民医院网络中心联盟单位”和“永城市高血压专病联盟单位”。

据了解,脑卒中已经成为我国第一位死亡原因的慢性疾病。每年以8.7%的速度在上升,脑卒中是高发生、高致残、高死亡疾病,严重影响国民的健康和民生。H型高血压被中国学者定义为伴有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Hcy≥10umol/L)的原发性高血压。研究数据显示,我国成年高血压患者中,H型高血压约占75%(男性占91%,女性占60%)。流行病学研究证明,H型高血压患者心血管事件发生率较单纯存在高血压的患者高出约5倍,较正常人高出25-30倍。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办公室针对中国脑卒中高发的特点,在全国和我省开展“H型高血压精准防控与中风防控项目”。

该项目全面启动后,将为人民医院乃至全市H型高血压患者进行规范、科学、有效及专业化防治,对我市预防脑卒中防治具有历史意义,将有数千名H型高血压患者从中获益,是巨大的惠民工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国家十三五项目,惠民项目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