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名非法入境缅甸妇女在永城市被依法拘留审查

2018-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2月1日21时49分,永城市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在东城区新城汽车站有一名外国女子形迹可疑,问话后其自称是缅甸人,疑似非法入境人员。

由于城厢派出所以前没有接触到“三非”外国人案件,派出所民警急忙联系出入境管理大队寻求帮助,接到派出所电话后,出入境管理大队外管民警高永峰及时介入案件的查处工作。因没有缅甸语翻译,该缅甸女汉语和缅甸文字都不太精通,询问工作一度进展缓慢。高永峰想法与嫁到永城的缅甸新娘(罗天满,随丈夫打工在外地)取得联系,通过微信联系代为翻译,通过询问,该外籍女子自称其为缅甸人,会说中国话,不认识中国字。名叫“一姑”/YIGU(音译),中文名叫“李香”,今年23岁,无护照及其它出入境证件,后发现其携带有缅甸国籍的身份证件,系非法入境人员。该女子自述:2017年12月初,自云南瑞丽非法入境进入中国,先是在瑞丽一家洗脚店工作,后被人以给她找一个有钱的丈夫为由,带到内地。经人介绍该女子于2018年1月份来到永城,在村民李某家中居住一周,并准备于2018年2月10日与李某举办婚礼。该缅甸女自述想回云南瑞丽接其妹妹一起到永城,因男方李某家不许她外出,该缅甸女就自己偷跑出来,想坐车去云南,在车站被人发现报警。

经永城市公安局城厢派出所立案审查,报永城市公安局法制审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六十条之规定),缅甸女“一姑”被依法拘留审查,现该缅甸女被羁押在永城市拘留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城厢派出所,非法入境,缅甸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