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平安大喇叭”传递村民“平安之声”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訾亚茹)永城市公安局顺和派出所利用各村组安装的大喇叭,积极推进平安建设,构筑了农村平安建设的“空中防线”。

顺和派出所积极探索新时代平安建设的新途径,借助全镇各村组安装的无线广播,使之成为“平安大喇叭”,就是利用互联网、移动电话、传声器与安装在各个村组的广播相接,把派出所民警、包村民警、治安积极分子的电话事先设置在后台中,每个喇叭里都安装有一个远程模块,通过手机拨打总机号码接通后,辖区所有的村组都能听到喇叭播报。目前,“平安大喇叭”已经在永城境内实现村村通、全覆盖。

顺和镇的“平安大喇叭”可以下达先期处置指令,达到快速反应的目的。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挖掘了全民参与治安防控的潜力,为派出所节省大量警力,达到取得了“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效果,开创了“一户有警、全村联动、喇叭一响、天罗地网”的农村治安防控模式。当群众遇到被盗、急病、失火等紧急情况时,通过拨打,就可自动开启大喇叭向全村村民群众发出号令,接到号令的应急分队和附近的村民,就会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工作。

顺和派出所充分挖掘“平安大喇叭”功能,利用其发布预警性信息,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派出所民警通过对近期周边发案数量和类型进行分析,及时通过大喇叭发布预警信息,通知村民有针对性开展防范各种虚假信息诈骗等。他们定期播放消防安全,消防队员来讲一些防火常识;劝阻村民远离赌博,净化社会空气等。如果哪一个时期某一类案件高发,民警就会及时推送这方面的防范常识,确保推送的内容有用。春节、中秋等节假日期间,外出务工人员中很多驾车返乡,加上礼尚往来,豪饮者多,为防止酗酒滋事和酒后驾驶,民警积极利用平安大喇叭,每天中午定时播出安全提醒,让全市父老乡亲互相提示、互相监督,不让司机饮酒,确保出行安全。

“平安大喇叭”推行以来,顺和派出所定期播报防诈骗、防非法集资、防火等信息,有效加强了群众安全意识,辖区刑事、治安警情特别是可防性案件同比大幅下降,被群众亲切的称为“平安之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顺和派出所,大喇叭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