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为使诈骗成功,他邀请同学当“助演”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艺伟)1月26日,永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刑拘一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陈某,为群众挽回损失2万元,带破积案3起。

为使诈骗成功,陈某作案之初邀请了一位同学当配角打掩护,煞有其事,聪明反被聪明误,只要不走正道,再高超的演技最终还是要露出马脚。

2015年底,受害人李某因处理家人交通事故,结识了陈某,接触过程中,陈某了解到李某迫切需要A2驾驶证,便动起了歪念,以包办驾驶证为由骗取李某现金2万元。可笑的是,为把骗术演的真实,在收取李某的现金时,陈某还特意找来其一名同学当“配角”,当场把钱转交给这位办事的“领导”。事发后第三天,受害人李某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开始了漫长的要账路,直至2017年底,李某仅索要到3000元。一番努力未果后,李某选择来到新城派出所报案。

接到群众报警后,新城派出所所长王效林,指派副所长孙晓磊、民警张艺伟专案办理。张艺伟认真梳理案件脉络,对卷宗反复查阅,抽丝剥茧,深挖线索,得知陈某现在某快速理赔公司上班。民警前往该公司对陈某传唤,但公司工作人员告知,陈某因其工作的特殊性,大多时间都在外进行出险勘查,基本不在公司办公。第一次抓捕未果。

办法总比困难多。为引蛇出洞,时隔三天,民警张艺伟在同组人员王东、曹鹏帅的配合下,报警称有车辆刮蹭,请求该快速理赔公司进行勘查。果不其然,一辆带有该理赔公司字样的轿车很快到达现场。对嫌疑人人口信息上的照片再熟悉不过的民警果断认出,驾车司机就是陈某,遂将其控制,带至派出所讯问。此时,民警收到受害人李某反馈的消息,在这三天里,陈某已将剩余钱款打至受害人银行卡内。

按照法律规定,陈某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既遂。经后期侦查,犯罪嫌疑人陈某还曾以消除车辆违章为由,分别对贾某、伊某实施诈骗。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新城派出所,诈骗,同学,驾驶证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