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阳光文明和谐 永城市黄口派出所打造便民户籍室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通讯员 訾亚茹)春节临近,各地务工人员开始返乡,因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务工,返乡群众大多选择春节期间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业务,而此时也是派出所户籍室最忙碌的时间。为了更好做到便民服务,永城市公安局黄口派出所长李传府带领户籍民警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新措施。

严守“五个一”服务准则,以言行赢得群众满意。在户籍室积极开展一张笑脸相迎、一张凳子请坐、一杯热茶暖心、一片真诚办事、一句好话送行的“五个一”规范服务,不以任何借口推诿、耍态度;严格杜绝门难进、话难听、事难办的“冷、硬、横、推”现象,严格遵守上级公安机关下发“十个不准”的规定,营造和谐氛围。

深化一次性告知制度。基于农村群众妇女和老年人等文化程度不高,对于办理户籍业务需要的手续理解较难。黄口派出所户籍室在一次性告知单和办理户口登记相关管理规定的基础上,采用插入图片的形式制作了简易的告知书。告知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办理户籍业务所需的材料手续,通俗易懂,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同时也将户籍民警从繁忙的业务办理和业务咨询中解放出来,更好的提升了办事效率、提高了服务质量。

文明有序,服务与教育并行。黄口派出所户籍室针对节日前后办理业务群众多、秩序乱等现象,民警自制了号码牌实行按号排队办理,提倡文明有序的服务理念。通过对往年春节期间农村多发案事件的分析,民警还在号码牌的背面印上了各种法律条文和安全提示标语,群众可以一边等待业务办理一边学习各种法律知识。通过这种教育方式,不仅可以为广大群众普及法律和安全知识,同时也起到警示教育意义,可以有效的预防双节期间案件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黄口派出所,户籍室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