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裴桥派出所“四个紧抓”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訾亚茹)永城市自2017年春节开始,已经在城区全面实施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但农村地区依然允许燃放。永城市公安局裴桥镇有人口6万多人,面积大,而且与安徽省邻近,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任务艰巨。2018年春节临近,裴桥派出所长崔振浩带领民警,始终坚持把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个紧抓”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烟花爆竹事故、案件的发生,有力地维护了全镇公共安全秩序稳定。

紧抓认识,周密部署。裴桥派出所站在“防事故、保稳定、促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们与局治安大队、消防大队密切通报,并且与安监、供销等职能部门紧密配合,明确一名副所长专职烟花爆竹专项治理工作,所有社区民警春节前夕将烟花爆竹的日常管理作为入户走访和排查的重点,形成了对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工作合力。

紧抓宣传,扩大影响。裴桥镇村村安装了平安大喇叭,只要一键发布,全镇所有村组均可收听到。他们利用平安大喇叭加强宣传。出动宣传车辆,在居民区、公共场所、集贸市场反复播放,发放安全手册,宣传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社会危害,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鼓励群众积极检举违法生产和经营行为。结合“一村一警”工作,各包村民警深入所包村庄、繁华路段,走进村街院落散发宣传资料,扩大了宣传影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报平安大喇叭、召开座谈会、群发手机短信、张贴警情提示、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重要性。

紧抓排查,隐患清零。裴桥派出所对经营、销售、运输烟花爆竹开展常态性监管机制,深入各村委的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和超市、商店,认真细致地开展检查工作。排查零售经营户是否存在过期烟花爆竹,是否存在三无产品,是否存在采购和销售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行为,是否存在违规存储烟花爆竹的行为。通过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地安全检查,消除了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实现了隐患清零的目标。

紧抓打击,震慑犯罪。裴桥派出所严格依照法律,对于构成刑事、治安案件的,按照《刑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从严打击。同时,督促各销售网点负责人,切实负起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坚持杜绝各类隐患,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新春佳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裴桥派出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