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丘派出所“四支队伍”筑牢边界平安防线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常曼)河南省永城市公安局太丘派出所地处两县结合部,他们以“一村一干一警、一支群防群治巡逻队伍、一套视频监控系统、一套矛盾纠纷调处机制”为抓手,筑牢边界平安防线,实现了辖区连续3月无刑事案件的记录,夯实了农村社会治安基础,提升了维护农村社会治安稳定的能力水平。

适应新形势,让“一村一干一警”工作更出彩。“一村一干一警”是永城政法工作的一大亮点。太丘派出所真正将“一村一干一警”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求全所民警牢固树立“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群众第一”“三个第一”理念,积极争取镇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真正将”一村一干一警”工作提升为党委、政府行为,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把群众路线与法治方式结合起来,把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结合起来,明晰”一村一干一警”工作职责和任务,以“强基础、化矛盾、保民安”为中心,以搜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防控少发案、防止民转刑为抓手,让百姓更安居,让辖区更稳定。

巡防常态化,让一村一支巡逻队发挥应有作用。太丘派出所把巡逻队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向镇党委政府汇报,争取人员、经费支持,制定出台加强全镇巡逻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全镇25个村均成立一支不少于6人的专职巡逻队,所需经费列入镇财政预算。派出所会同镇综治办,加强巡逻队使用管理,在加强对日常巡逻勤务工作的督促检查的同时,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探索人防和技防结合的有效形式,建立联勤协作和应急联动机制,形成防控合力。

防范科技化,一村一个或多个监控视频探头。太丘派出所因地制宜谋划,积极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尽最大努力做到一村一推进、一村一模式,让视频监视在全镇所有与外县结合部的道路、桥梁处安装。目前,全镇边界地区安装视频监控探头25个,内部村委和主要道路路口安装58个,尽可能地覆盖村头路口,为防范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提供支持。推广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以来,全镇侵财类案件下降31%,利用视频监控找回失物、还原现场等30余次。

纠纷调处源头化,一套矛盾化解机制。太丘派出所为保障辖区不发生意外,他们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切实履行公安机关主体责任,引导群众依法合理维护自身权益,在做好民意收集和引导的同时着眼社情的稳控,坚持以服务群众、服务实战为宗旨,对涉及问题突出、可能引发重大矛盾或群体性事件的纠纷采取联调联动措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太丘派出所,一村一干一警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