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人民医院举办红色教育学习班延安行

2018-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孙婷婷)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和发展延安革命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5日,由永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自力带队,带领支部班子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代表一行41人,前往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为期三天的党性学习,亲身体会延安精神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gr4cWqXb..png.png

在梁家河干部培训学院开班仪式上,刘书记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延安红色教育之行,是希望医院优秀党员干部能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色基因”和“延安精神”融入到基础党建工作中来,为医院的“336321”战略计划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梁家河干部培训学院专职副院长刘树峰从延安的概括、梁家河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大家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红色文化贡献力量。

qyhBWYJe..png.png

在三天学习教育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宝塔山,面对庄严的红色党旗,全体党员热血沸腾,在此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增强党性意识;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听取了干部学院张彩丽老师《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的现场课,使大家了解到了马列主义中国化的形成过程;走进了王家坪革命旧址,聆听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情;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了解了延安革命的发展历程。

9yBA0Q14..png.png

学习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在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教授以《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为题为大家上了最后一堂后,进行了结业典礼,特聘教授王延雄同志以“文化自信”为切入点,讲述了延安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并希望大家传承红色精神,传承延安精神。三天的延安之行,永城市人民医院41名党员代表扎实学、认真做、细致了解、切身感受,大家会在路途中聊聊心得,茶余饭后说说体会,其中,医院田长明主任、张红群主任等8名学员被梁家河干部学院授予优秀学员,并发放了荣誉证书,田主任和张主任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从如何理解延安精神和如何发扬红色文化做了精彩发言,随后,大家领取了此次学习的结业证书,并在班旗上签名留念。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永城市人民医院党员干部近距离地接触了革命先辈在工作、生活上的一些具体细节,真切感受到了当年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更深刻领会了“解放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立更深、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切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动医院发展和落实“336321”战略计划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人民医院,红色教育,延安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