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科协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走进张井小学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陈新建)为深入贯彻落实永城市“党晖温暖·乡村振兴”十大工程要求,积极履行市科协和科技工作者的责任, 4月27日上午,永城市科协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走进侯岭乡张井小学开展了 “党晖温暖”献爱心活动。

g5huaYeJ..png.png

       本次活动,市科协给孩子们送去了体育器材和科学书籍,带去了流动科技馆28个展项普及科学知识,启迪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还邀请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童缘天使之翼项目给学校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古筝、电子琴等音乐器材,以及中原大爱公益部联合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为张井小学的同学们提供长期的艺术培训公益课堂。

xJDugi2b..png.png

       仪式上,市科协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科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市委“党晖温暖”十大帮扶行动号召的又一次具体行动,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包括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在内的所有弱势群体,都能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他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及中原大爱公益部的爱心人士关心、关爱乡村教育,无偿捐赠音乐器材并志愿为乡村小学培养培育艺术人才的高尚行为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希望此次活动能在孩子们心中洒下科学、艺术的种子,领略科学、艺术的魅力,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SxlxSXrT..png.png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童缘天使之翼项目发起人宁洪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项目的实施能让乡村孩子像城市孩子一样得到艺术的启蒙和培养,为学校的艺术教育贡献力量。

dsMceKXa..png.png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和随行的学生为大家演奏了古筝名曲,启发孩子们学习音乐的兴趣,张井小学的同学们也表演了欢快的腰鼓舞表达喜悦的心情。随后的流动科技馆的巡展和“心乡连”文化艺术公益课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设置的“声驻波”、“美丽的光辉”、“电磁现象”、“材料科学”、“视觉体验”、“运动与力”和“数学思维”等主题展区,孩子们兴致盎然的围在一个个科普展项前,听着科普志愿者对其科学原理和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的详细解说,并亲身体验,感受科技的奥妙。公益课堂的志愿者老师们也使出浑身解数,展现艺术才华,赢得了孩子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永城市科协将“党晖温暖”行动从党政机关延伸到社会各界,营造了党委、政府组织、全社会参与爱心公益的良好氛围,不但让学校和孩子们受益,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科技,小学,慈善基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