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两名医护人员荣膺市第六届劳动模范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plGjBsaR..png.png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一曲道德礼赞,一篇精神史诗,一抹劳动荣光,又是一年心灵收获时。4月27日,永城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召开,永城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主任高玉婷、外科护士长棘桂兰荣获“永城第六届劳动模范”。

高玉婷、棘桂兰同志是中心医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兹念兹,以洁白的素装,朴实而圣洁的形象,诠释着医者特有的职业内涵;凭着爱心知识智慧和勇气,为患者解除痛苦,让生命在自己手中延续,她们数十年敬业、精业、守业、廉业如一日,在救死扶伤的伟大岗位上,仁心、仁义、仁爱,仁写青春,匠技、匠力、匠业、匠出多彩锦绣,谱写了一曲曲白衣天使赞歌。

zKOltmVm..png.png

高玉婷是从最基层岗位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专家,从小便立志当医生治病救人,大学一毕业就扎身在中心医院这块沃土里,吸允着历代医院人积淀的文化养分和医技精髓,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奉献精神,从一名普通医生到学科头雁并走上领导岗位,她始终总是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论富贵、社会地位的高低一视同仁。为挽救生命垂危的患者,她多次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同医护人员一起24小时陪护病人,直至病人脱险,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她经常说,在心脏介入手术时披着二十多斤的手术衣,一站就是几个十几个小时,疲惫劳累可想而知,可看到病人及家属期待的眼神,顿感精神百倍,心里想的就是解除病人痛苦,让病人痛苦来高兴归。多少年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她身后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zFSpyFnp..png.png

棘桂兰是南丁格尔精神的践行者。守望护理三十载,棘桂兰以"人道、博爱、奉献"与"时刻以病人为中心"为宗旨,时刻把病人当做亲人,谨守职业道德,用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优质服务,在病人心中树起了无形的丰碑,彰显了白衣天使的人生价值。在病人眼里,她是一位传播爱的使者,每天来回穿梭于各个病房中,不计名利用"心"做好患者的护理工作。在领导和同事眼中,她是大家的骄傲和学习的榜样,用"心"书写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初衷。棘桂兰无私奉献,用良好的医德和博大的爱心,树立起一名白衣天使的光辉形象。2012年9月,她放弃晋升高级职称考试的机会,在省人民医院,连续两次循环抽血过滤,为白血病病人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让这位白血病患者得以重生,成为永城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商丘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位女性。在她的感召下,全市卫生系统的多名年经人积极献血、为我们中华干细胞资料库增添了新鲜血液。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有的只是对医务工作的默默奉献。正是这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患者的赞誉,促进了中心医院大发展、大繁荣。她们匠心、匠力、匠业、匠出多彩锦绣,把奋斗作为永远的座右铭,把优秀作为追求,浓墨重彩写华章,不负时代、不负芳华。

高玉婷同志多次获得市"五四青年奖章""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棘桂兰的先进事迹先后得到了社会和百姓的认可,先后获得2017年河南"最美护士","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永城市十佳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赞誉棘桂兰是中心医院的骄傲和榜样,是大家学习的典范,并鼓励棘桂兰护士长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以她的名字命名的"棘桂兰"党员先锋岗,"棘桂兰"精神已成为中心医院不断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

她们德艺双馨、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廉洁从医,成就了一篇永久的杏林佳话,她们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执着敬业的精神,深深的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正逐步转化为医院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医者看的病、开的是药,给的是情。

高玉婷、棘桂兰同志是中心医院千余名医务工作者的代表和缩影,是全员学习的典范。祝亮号召,医院全员干群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新时代劳动者的本色品质,把劳模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用劳动托起梦想,劳动创造历史,劳动铸就未来!在伟大健康新征程中,击鼓催征,奋楫扬帆,永争一流,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把奋斗当做座右铭,以实干定义明天,把医者仁心作为永远的底色,秉承"仁爱 博学 精诚 创新"院训精神,以"36781"战略规划为指引,争做"棘桂兰"式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建工作的先锋,政府惠民的窗口,患者安全的港湾,员工幸福的家园,百姓认可的品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中心医院,劳动模范,医护人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