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让生命回归自然——永城市首届节地生态安葬活动举行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8UGx9zDk..png.png

映象网永城讯(朱保磊 尚明侠)清明时节雨纷纷,栽花育树祭亲人。4月5日,永城市首届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在永城市尚德纪念园举行。

伴随着肃穆的音乐,在礼仪师的引导下,8位逝者家属手捧可降解骨灰罐缓缓放入花坛,再铺上黄色花瓣。整个仪式不焚香、不烧纸,仅用音乐与礼仪来表达对生命的尊重及对逝者的缅怀哀思。

GqVHWH8Z..png.png

永城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首届节地生态安葬活动的举行,是永城推行殡葬改革的新创举,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生态安葬有利于环境保护,减轻丧葬负担,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利国利民的大事。也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响应政府号召,转变丧葬观念,为永城的生态保护事业作出贡献。

据尚德纪念园董事长周兴旺介绍,随着文明节俭的理念深入人心,“绿色殡葬”越来越被群众所认可。此次生态安葬以“不留名、不留碑、不留灰”的形式,将逝者骨灰放置在环保可降解的骨灰罐内,埋于花坛之下。花坛上种植花草,骨灰坛自行降解后,让逝者回归自然。通过节地生态安葬,可以促进人与自然、社会的和谐相处。

据了解,节地生态安葬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花坛葬、树葬、海葬、深埋、格位存放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或遗体,从而改变传统墓地造成的青山白化、土地硬化现象,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生态安葬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到陈官庄烈士陵园祭扫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甘于奉献的情怀,4月3日,永城市人民医院党员代表在院长赵焕东、党委书记刘自力等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前往陈官庄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清明节日传统纪念活动。

  • 永城市双桥镇碱荒村首届梨花节开幕

    4月3日上午,永城市双桥镇碱荒村首届梨花节在村文化广场开幕。双桥镇、市招商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 走近永城市中心医院驻陈集镇孟寨村扶贫第一书记吴亚儒

    “往那边看,庄稼里种的可不是麦子,都是板蓝根、白芍、白芷这些中草药啊,还有那边,宽敞的道路……这都是我们村子取得的可喜变化,我们孟寨村真的很感谢中心医院和我们的吴书记,把我们的大事小事都放在心坎上!”永城市陈集镇孟寨村村支书李洪田笑着说。

  • 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陈官庄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为了缅怀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瞻仰先烈的丰功伟绩,慰藉英雄的英灵,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前夕,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来到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

  • 永城市人民医院召开2017年度表彰大会

    3月30日,永城市人民医院召开工作会议暨2017年度表彰大会。会议回顾了市人民医院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并对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