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检察院文化大讲堂“社会公德”专场开讲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汤亚柯)为增强检察干警的社会公德意识,高扬现代社会文明风尚,倡行德润天下的自觉行动,3月21日下午,永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文化大讲堂“社会公德”专场活动。讲堂活动围绕唱歌曲、讲故事、诗朗诵、诵经典、上党课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依次展开,活动还谨邀永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怀冉同志作点评。本次活动为全院干警呈现一场精彩公德盛宴,大家通过多种形式感知了公德的力量。

44OKW0RM..png.png

奉献是什么?奉献或许是罗隐的“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或许是李商隐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或许是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一曲《爱的奉献》拉开了大讲堂的序幕,当优美的旋律萦绕耳畔时,相信干警们又会对“奉献”有了自己全新的见解。

soSvsGxc..png.png

讲故事环节给大家推荐的是2018感动中国人物--“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的华南农业大学卢永根教授。卢教授与妻子将毕生的8809446元积蓄捐赠给了自己挚爱的华南农业大学,学校将用这笔款项设立教育基金,用于奖励贫困学生与优秀青年教师。更为可贵的是卢永根夫妇同是遗体捐献的志愿者,正如颁奖辞的描述,“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你也有根,扎根在人们心里。”卢永根教授这位大国公器穷尽一生对于教育事业的守护和对自己祖国的至真垂爱令人动容,在场的干警无不感动至深,热泪盈眶。

6WFnQTEn..png.png

“我就是飞天,飞天就是我,也把神舟飞船送上祖先们梦里也没有到过的天空…”,干警李岩和王楠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不自觉间唤起了在座的每一位身为中国人的荣光和自豪,干警们感叹是国家的强盛给了自己作为公民的尊严,自己也要为祖国的进步和昌明贡献作为检察人的智慧和才能。

du4H2Gnf..png.png

马南桦检察长的党课更是为提升当代检察干警的政治站位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依据,其从知行合一的角度,辩证分析了践行两会精神需要首先弄清想在心里与抓在手上的关系问题;从学做结合的角度,全面阐释了如何使两会精神在永城检察院落地生根的行动问题,以此给大家抛出了一个值得思考的命题,即是永城检察院如何培育一个“有理论、会办案、精专业、善思辨”的专业化办案团队。

“锦绣中华,礼仪之邦,文明古国,屹立东方…”公德心,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或者一个群体,在历史长河中,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淀下来的公共道德准则,文化观念和思想传统。由周天虹科长领诵的“社会公德四字歌”全面涵盖了日常生活中人们必须遵守的诸如都能够自觉地遵守,讲究卫生,助人为乐,敬老爱幼,谦恭礼让等社会公共准则,由此社会公共生活才会和谐安定,人们在公共交往中才会感到舒适和温暖。

“我承诺,从小事做起,严格遵守公共交通规则…”深受卢永根教授公德精神的鼓舞,铭记着我是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默诵着社会公德的条文准则,杨青、黄一鹤、夏晓莉、郭超杰四位干警满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身先士卒,郑重的作出自己庄严的承诺,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检察院,文化大讲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