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第七届太丘“老君堂”文化庙会开幕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朱保磊 尚明侠)“不要慌,不要忙,二月十五老君堂。”3月26日上午,由永城市政协主办,永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太丘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永城市第七届太丘“老君堂”文化庙会在太丘老君堂隆重开幕。永城市政协副主席李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红梅,市文化局局长王红云,市委委员、太丘镇党委书记孙利等出席开幕式。开幕仪式由太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永红主持。

dWpwfIs4..png.png

李潞在致辞中对本届庙会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太丘镇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李潞说,太丘镇通过挖掘“老君堂”文化庙会,探索出了一条“庙会搭台、文旅唱戏”的新路子,拉动了永城西北乡镇商贸物流经济和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希望太丘镇继续充分发挥自身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设计开发独具太丘文化特色的旅游精品项目和旅游产品,让“看景点”向“品文化”转变,不断彰显太丘文化的独特魅力,使老子传统文化成为推动太丘镇文化旅游发展的强劲引擎。

cuDGWFMR..png.png

王红云表示,太丘镇党委、政府以“会”为媒,充分展示太丘镇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促进乡村文化交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乡村文化特色旅游,让太丘人民享受到了文化的福祉。“老君堂”庙会既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又是文化创新的实践,也是太丘镇文化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检阅。

uHFt6mWs..png.png

活动现场,孙利对太丘“老君堂”庙会厚重的渊源及悠久的历史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太丘镇党委、政府诚邀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太丘欣赏文化艺术,开展商贸交流,畅享生态乡情盛宴。太丘镇也将会为其提供优越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安全的交通及良好的秩序等多种便利。

mdwfFl4z..png.png

孙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太丘镇秉承“以文兴镇”发展理念,结合太丘实际,通过打造老子传统文化、陈寔廉政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四张“文化牌”,并和乡村全域旅游高度融合,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区,探索出了一条“以文兴镇、文旅结合”的新路子。“老君堂”文化庙会的成功举办,既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及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又对太丘乡村振兴战略、乡风文明创建及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据了解,本届“老君堂”文化庙会自2018年3月26日(农历二月初十)开始,4月9日(农历二月二十四)结束,会期15天。在沿袭往年的庙会传统习俗基础上,今年的庙会还新增了黄桥创意文化园精品花卉展、黄桥翰墨园艺术灯光展、中华姓氏家谱展、太丘生态民俗旅游推介主题活动、传统戏剧演出及马戏表演等内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老君堂,庙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