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警提醒 :“网购、订餐”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小曼)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网络的使用,方便快捷的网上购物和网上订餐已经逐步替代传统的购物、订餐模式,被大众所接受,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网络的逐渐火爆,也带动了快递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但与此同时,也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犯罪分子利用快递行业管理上的松懈,佯装快递员、送餐员,进行不法活动。

目前,经相关媒体报道的全国各地快递员、送餐员犯罪活动屡见不鲜,作案方式五花八门,增加了刑事案件的发案率,扰乱了社会秩序,侵犯了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永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未雨绸缪,积极采取发放安全提示卡、微信群通知、民警走访告知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广大群众进行安全提醒;本辖区尚未有类似案件发生,但为保障自身安全,切实维护自身利益,广大辖区市民要提高警惕,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独居人员面对陌生人来访,要谨慎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对上门推销产品、维修等人员,要仔细观察问明来意,特别是老人单独在家时,谨防被骗被盗情况发生。此外,临近年末,外出务工人员相继返乡,要注意避免小矛盾小纠纷的发生,以免小纠纷造成大麻烦。如有困难,可及时拨打110,公安机关24小时为您提供帮助和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公安局,新城派出所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