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公安局推行“大巡防”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5HZrWJEj..jpg.jpg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永城市公安局以“大巡防”提高群众见警率,持续震慑违法犯罪,组织全市公安机关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据该局指挥中心统计,推行“大巡防”机制以来,全市可防性侵财案件同比下降30.24%。

农村加强治安巡逻、设卡盘查和治安防范法制宣传工作。各派出所每天组织民警带领巡防队员开展全覆盖、全天候治安巡逻工作,巡逻到每个自然村,坚持巡逻与盘查检查相结合,严防盗窃家畜、盗窃粮食、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电瓶和“双抢”案件的发生。同时,会同乡镇综治办组织每个行政村村民义务打更巡逻工作,深入各村组督导检查和指导,专群结合,增强工作合力。启动了设卡盘查,全市36个边界治安卡点和11个内围卡点,每天晚10时至凌晨3时,加大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盘查检查力度,力争抓获一批现行违法犯罪人员。加强了治安防范和法制宣传工作,各派出所定期播放“平安大喇叭”,开展法制宣传,从根本上预防民转刑案件发生,提高人民群众自防意识和参与社会治安工作的积极主动性。2017年12月27日夜间,双桥派出所民警设卡盘查时,与一驾车盗窃汽车柴油的团伙遭遇,民警张春光勇敢追击,将两名安徽省太和籍的盗油贼当场抓获。

城区加强了街面巡逻防控工作和公共复杂场所清理清查工作。按照“特警管点、交警管线、巡防大队管面、卡口大队守关”的立体化治安防控布局,警种各司其职,重点加强重点时段巡逻防范工作,开展对车辆和人员盘查检查,增加与违法犯罪分子的碰撞几率,抓获现行,产生震慑,压降城区案件发生率。治安大队加强对公共复杂场所的集中清理清查工作,每天对辖区内宾馆、网吧、KTV、酒吧、洗浴中心、大型城市综合体、商业集中地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集中查管制刀具、毒品等危险物品、违禁品、管制物品,最大限度减少和杜绝治安隐患,挤压违法犯罪时空。交警大队依托4辆警车和19辆警用摩托车,每天投入警力50余人,以东城区东方大道主干道为界限,划分网络化巡逻区域,实行定人、定时、定责、定区域四定措施,确保巡逻区域无盲点。特警大队强化日常巡逻防控,对重点单位、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科学安排巡逻执勤警力,重点加强了学校上学放学时间的定点武装执勤,各银行网点早晚高峰徒步武装执勤,商场午间高峰及广场居民群众锻炼高峰徒步武装执勤力度。巡防大队加强车巡和步巡相结合,坚持巡逻与盘查相结合,弥补巡逻盲区,实现治安巡逻全覆盖。2018年1月1日,东城区上河城一酒吧,两个团伙20余年轻人因饮酒寻衅滋事,巡逻民警及时赶到,将两伙人控制,避免了恶性案件发生。

永城市公安局以城乡同步的机制,强化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切实抓紧抓好今冬明春保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为人民群众欢度“两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公安局,大巡防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