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警方:两张“小处方”精准把脉扶贫工作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为在扶贫工作中精准识别、精准把脉,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实处,永城市公安局高庄派出所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开出结合本职工作“想”、 找出致贫症结“帮”两张“小处方”。

结合本职工作“想”。高庄派出所立足于公安机关的实际情况,在完成自身繁重工作任务的同时,把扶贫工作和公安工作有机结合,加大扶贫支援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在所内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该所把严密治安防控措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作为扶贫工作的基础,最大限度的防止案件和各种事故的发生,大力加强农村地区群众法制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群众集中精力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找出致贫症结“帮”。扶贫期间,辖区民警分别入户走访摸底,进一步了解帮扶对象具体情况。民警根据各家实情、不同对象,因地制宜、因情施策,为帮扶对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想法子、找路子、出点子,依据他们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让他们学习掌握养殖、电动车修理等技能,为快速脱贫致富创造有利条件。高庄派出所还按照便民利民政策,对帮扶对象在办理证照等费用上实施特殊优惠,直接或间接为辖区贫困户减免各种费用5000余元,切实为贫困户节省了开支,减轻了负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公安局,扶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