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警巧断家务事 化解18年陈年积怨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1月16日,永城市公安局条河派出所长韩庆林办公室里,大李楼村李楼组李某忠和李某民兄弟俩双手握在了一起,他们的妻子互相拥抱。对门而居的亲兄弟矛盾冲突了18年,韩庆林等民警帮助他们分析各种利弊,抓住双方孩子已大要结婚成家、两家矛盾村里无人过问等细节,春风化雨,最终促使兄弟俩握手言和。

条河乡大李楼村李楼组李某忠和李某民是一对亲兄弟,两人结婚后对门而居,18年矛盾冲突不断。虽经乡村干部和派出所多次调解,而且双方均被治安拘留过,但积怨太深,互不相让,成为不安定因素。

1月8日10时许,李某忠和李某民再次暴发冲突,起因还是父母的土地及家庭琐事,双方情绪激动,妯娌俩撕扯头发,而且双方的孩子也加入对骂的行列。两兄弟对骂已经司空见惯,村里邻居无人出来劝阻。接警后,条河派出所长韩庆林带领民警林博、蒋飞、戚传增迅速到达现场,平息双方冲突后,两家还是指桑骂槐。民警深知双方积怨较深,不及时化解,将会影响邻里和谐和辖区内的治安稳定。

1月15日夜里,韩庆林邀请李楼村书记主任及乡政府包村干部召集李某忠、李某民兄弟及家人,在村委会干部的参与下开展调解工作。以后的几天里,民警多次往返两家,从双方孩子已大要结婚成家算“影响帐”、双方打架治疗赔偿“经济帐”、冲突再加剧被拘留或被判刑将失去自由等角度,帮助分析利弊。民警对双方语重心长耐心说教和入情入理的剖析劝解,双方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韩庆林趁热打铁,将其80岁的母亲请到现场参加说服,兄弟二人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还是不能达成调解协议。韩庆林发现,问题的根源还是在兄弟媳妇之间的矛盾,随即转变工作方法,安排民警亓传增做老大媳妇的工作,林博做老二媳妇的工作。帮助他们分析双方矛盾对孩子要结婚成家的影响,找准问题的症结,对症下药,很快形成共识,双方互相谅解,重归于好,决定第二天到派出所签订协议,承诺以后都会礼让,不会因生活琐事再起冲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公安局,条河派出所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