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小少年把贼手伸向七旬老人的养命钱

2018-01-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日前,永城市公安局苗桥派出所为该镇七旬老人蒋老汉追回被盗的救命钱,老人在派出所领取被盗的养命钱后感激不已。据了解,1月7日,苗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群众家中被盗,丢失现金两千二百元。

3RMeGRaa..jpg.jpg

民警赶往现场报警人家中,得知丢失钱财的是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蒋老汉。见到民警后蒋老汉情绪激动诉说,自己平时不舍得吃喝,积攒了两千多元,平日这些钱就放在床头,这些钱可是他的养老养命钱,要是找不到自己都不想活了,老人难过的不停流泪。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对现场进行查看,经过询问得知,蒋老汉将钱一直放在床头柜里没有动过,今天才发现钱不见了,具体这些钱是哪天没有的,自己也说不上来。

民警通过在案发的中心现场以及蒋老汉家周围的查看,没有发现有异常的情况,家里也没有翻动的痕迹,门锁都完好无损。民警便让老人回忆最近家里是否来了什么人,蒋老汉说平时家里基本不来人,就是这几天下大雪,学校都不上课,自己孙子的一个同学蒋某某天天在来家里玩,蒋某某家刚好就住在蒋老汉的对门。民警便找到蒋某某询问有关情况,面对民警的询问,10岁的蒋某某开始有点惊慌,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但是蒋某某的父亲却十分肯定蒋某某是个好孩子,不会做什么偷鸡摸狗的事,有了父亲的壮胆,蒋某某一口咬定没有见过偷过蒋老汉的钱,一番询问,民警也没有从蒋某某那里得到有价值的线索。但是直觉告诉民警,蒋某某有嫌疑。随后的两天民警在努力查找案件线索的同时,也没有放弃对蒋某某的暗中调查。

1月9日,民警来到蒋某某的学校找到了他的班主任老师,老师告诉民警一个重要信息,蒋某某这两天花钱不正常,天天买零食,而且还用过一百元的钞票,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民警想到在去蒋某某家中的时候,看到蒋某某家庭条件并不好,蒋某某的家人怎么会给他百元的钞票用来零花呢,蒋老汉家里被盗一事,他的嫌疑迅速上升。民警跟老师做了充分的沟通后决定再次找到蒋某某。在班主任老师的办公室里,蒋某某看到民警以后眼神里露出了惊恐,民警没有马上询问蒋某某,而是让老师先给蒋某某做思想工作,蒋某某毕竟是个孩子,在老师和民警的轮番思想教育下,蒋某某最终承认了蒋老汉的钱就是自己偷的。

原来蒋某某经常到蒋老汉家玩,一次偶然的情况下,蒋某某看到了蒋老汉把钱放到床头柜里,最近两天便趁机偷走了蒋老汉的钱,蒋某某偷了钱以后就把钱藏在了自己的屋子里,然后就拿着这些钱买了零食、玩具。民警随即在蒋某家中找到了剩余的钱,当民警将被盗的现金交给蒋老汉的时候,老人即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钱失而复得,难过的是这些钱被蒋某某花去了六百余元,又替蒋某某感到惋惜。

由于蒋某某系未成年人,派出所对其批评教育,责令其家人加强对其的教育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公安局,老人,养命钱,被盗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