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警呼吁:婚姻“伤不起”,莫使子女入歧途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城市公安局淮海派出所于1月7日、8日,连续破获两起未成年人盗窃财物案,为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令人痛惜的是,两起案件的作案者均为未成年人,且都是离异家庭子女。淮海派出所长郑坤呼吁,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从关心下一代角度,家长一定要珍惜婚姻关系,且不可因为一时之气走上离异道路,否则给家人和社会带来严重后果。

2018年1月3日13时30分,永城市西城区人民路,李某家中现金2200元被盗。15时2分,永城市西城区淮海路“工薪之家”服装超市内,5件价值480元的白色水貂绒上衣被盗。

警情汇报给淮海派出所长郑坤后,他与办案民警调取案发场所内部及外围监控录像,嫌疑人图像时而明了,时而模糊不清,但基本确定嫌疑人均为未成年人。经过层层分析筛选,同时外围民警也获得准确信息,两名嫌疑人分别被锁定,郑坤立即组织力量抓捕。1月7日夜,指导员杨凌带队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询问,王某,男,12岁,永城市马桥镇胡园村人,父母离异,父亲外出打工,现跟随奶奶生活;奶奶对其疏于管教,长期流浪在外,对盗窃“工薪之家”服装超市内衣服供认不讳。1月8日上午,民警高东权将嫌疑人苏某某抓获。经询问,苏某某,男,13岁,太丘镇孟庙村人,母亲离家出走,其还有一弟一妹,家境十分贫困。据其交待,因身无分文,走投无路,才伺机盗窃西城区人民路李某家中现金。

两起盗窃案件嫌疑人都是未成年人,淮海派出所只好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补偿受害人损失,依法结案。

案件虽然告破,受害人损失也得以挽回,但令郑坤等办案民警痛惜的是,两起案件的作案者,都是未成年人,都是离异家庭子女,正是花季少年,本该在父母怀中撒娇或是在学校读书的年龄,过早离开了家人闯荡社会,而且走上犯罪道路;如不及时矫正,后果将不堪设想。郑坤呼吁家长珍惜婚姻,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生活环境,构建和谐社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公安局,未成年人,盗窃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