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到100%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建立健全了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机制,成立了工作专班,以交通科技应用为支撑,全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理工作,全年侦破17起亡人交通事故逃逸案件,实现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发一破一,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到100%。

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在多方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机制,成立了以交警大队长乔峰为组长、事故科长霍锋为副组长的专业逃逸案件侦破小组,抽调业务精湛的专业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制定了当值班民警、辖区中队民警、逃逸组民警分工合作制度,一旦发生亡人逃逸事故,事故科长即脱离日常工作全力投入案件侦破中,组织民警分成技术组、监控组、调查取证组,即有分工又有合作,夜以继日开展工作,直至案件侦破。

典型案例,2017年6月23日9时30分许,接报警称永商北线汉源社区路段一电动三轮车将一电动两轮车撞倒后逃逸,伤者李某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科立即启动亡人逃逸事故侦破机制,兵分几路开展走访、监控调取工作。因事发现场无监控,确定不了肇事者及驾驶员特征。民警立即通过公路秒拍系统对案发时过往车辆进行排查,排查出几辆车在案发时经过现场。经联系司机,仅有一辆出租车有行车记录仪,可能记录下案发经过,但该记录仪因故被锁定,不能调取视频,必须去郑州找专业人员解锁。事故科追逃工作民警连夜赶往郑州调出视频后又立即返回,根据视频中嫌疑车辆的特征及驾乘人员衣着等扩大排查范围,采用监控追踪和走访摸排相结合的办法,于案发后的第三天,确定了肇事者为城厢乡高余庄村吕楼组村人孙某亮,该起肇事逃逸案件告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交通,肇事逃逸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