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确保客运交通安全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随着年末的到来,客运车辆的交通安全显得更为重要。为进一步加强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改善辖区道路通行秩序,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加大客运车辆管理工作力度,严查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紧扣责任,狠抓源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公交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GPS在线使用情况,并逐一检查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对存在安全设施不全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加强对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的教育培训考核,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教育、停班或辞退等处理,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

紧扣勤务,狠抓路面,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大队根据冬季天气、车流及群众出行特点,将警力尽量向客车违法和事故高发的时段、路段倾斜,增强勤务安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做到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实行逢车必查,严查客运车辆超速、超验、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带病”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科学调整勤务模式,把控重要节点、方向,提高巡逻密度、频率,将主要警力调配到国省道和农村群众出行集中道路以及恶劣天气频发、事故多发道路。并加强夜间、凌晨和午后等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管控率”,实现警力安排最大化、工作效率最大化、路面管控最大化,尽最大努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

紧扣宣传,狠抓意识,扩大整治行动声势。定期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广大客运车辆驾驶人发送交通安全出行提示以及全国、全省涉及客运车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血的案例警示客运车辆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过面对面交流、打电话提醒等方式,就冬季特别是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驾驶技巧、事故处理等常识进行宣传。

紧扣联勤,狠抓预防,强化应急处突管理。主动与气象、安监、交通等部门取得联系,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将恶劣天气预报、部分路段无法正常通行等信息发送给各客运车辆驾驶人及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做到早知道、早报警、早处置,确保及时排除恶劣天气对公路车辆通行安全的影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交警大队 客运 交通安全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铁路“古尔邦节”小长假发送旅客82万人次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2.02万人次,单日新疆铁路旅客发送量均超过14万人次。据铁路客运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伊犁、阿勒泰、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等方向旅游景区是旅客假期出行的主要选择目标,带动了旅游经济持续升温。

  • 市汽车客运总站开通“学子直通车”大学新生及家长可免费乘坐

    昨日,记者从市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为确保各地来我市高校报到的新生安全、便捷地从车站直达学校,9月3日至12日,该站在市汽车客运总站和焦作火车站开通“学子直通车”,为广大新生及其家长提供免费乘坐服务。

  • 河南加强“两客一危”安全管理 长途客车连续驾驶不得超4小时

    “两客一危”车辆24小时内累计驾驶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夜间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载运危险化学物品车辆须严格按照公安机关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通行。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落实源头监管工作

    为做好重点车辆源头监管工作,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组织源头化管理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查赌漏洞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确保辖区重点车辆安全运行。

  • 暑运昨日落幕 焦作市铁路公路客流高峰还将持续

    昨日是为期62天的暑运最后一天,但客流并未有所回落。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和市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在返校学生客流和外出务工客流的带动下,我市铁路、公路客流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焦作火车站,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里依然人潮涌动,到处是拎着行李准备出行的学生。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