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人民法院:“老赖”认错悔改 提前解除拘留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朱保磊 通讯员 陈思维)永城市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的王某决定司法拘留15日,王某被拘留后后悔莫及,主动认识错误并积极交纳了所欠的款,鉴于其认错态度诚恳,法院决定对其提前解除拘留。

2013年,王某与他人合伙经营一辆出租车,合伙人之一冯某因故退出,经结算,王某应补给冯某车款5000元,王某向冯某出具了5000元的欠条一份,并约定了给付时间。因王某未按约给付车款,冯某起诉至永城市法院。该院判决生效后,双方达成由王某于判决书生效后十日偿还冯某9000元的现金。逾期后王某拒不给付欠款,冯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中,张某态度蛮横,拒绝签收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须知,经办案法官多次做王某的工作,仍拒不给付执行款。因王某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永城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张某被拘留后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向法院认错,表示今后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并与冯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交清了全部执行款。鉴于王某认错诚恳,交款积极,法院决定对其提前10日解除拘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执行 欠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拘留所内学“经验” “前辈”被捕忙履行

    在“冬季执行会战”中,社旗法院执行局重拳出击、铁腕执行,拘传62名被执行人,司法拘留24名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拘留所内最多时有近20名“老赖”,在执行法官的批评教育与法律威慑下,大多数被执行人都履行了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时至12月19日,拘留所内只剩下了曹某和张某两个“顽固分子”。

  • 纳税账户被查封 “老赖”心急忙还款

    2017年11月20日,被执行人新乡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被新乡市新乡县人民法院依法冻结公司纳税账户后,迫于压力,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履行了7万元执行款。

  • 疯狂“老赖”驾车逃窜 干警追击百余里终擒获

    ​12月28日下午,331省道唐河至泌阳段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老赖”乔某在发现执行干警后,驾驶车辆紧急加速,无视红灯和正常行驶的车流,沿着省道慌忙逃窜,但最终被执行干警拦截抓获。

  • 执行干警蹲守三天 抓获“老赖”圆满执结案件

    对于新乡获嘉县法院执行局的王朋朋警官来说,干了10多年的执行活儿,12月15日执结的这个婚财案是他手中比较棘手的一件案子,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可以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了。

  • 法官耐心促和解 老赖当场兑现款

    近日,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过法官耐心调解,双方终于和解,被执行人陈某当场通过手机银行转入5万人民币到了申请执行人帐户上。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