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强化农村治安卡点,筑牢边界防线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河南省永城市加强全市农村治安卡点建设,筑牢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外围防线,与外县(市)接壤的18个乡镇,建设了50个边界治安卡点,发挥了快速反应、堵控盘查作用,筑牢了永城边界防线。

永城市公安局要求各卡点必须建在超市、民居或工厂、诊所等有依托点的地方,杜绝无人值守、远离居民区地方,保证治安卡点电话畅通,随时有人接听,以保障紧急情形下能够最短时间启动卡点堵控工作,先行组织卡点协管员上卡。该局要求辖区派出所民警和协管员,卡点电话号码一律存储在每个人的手机里,熟知每个卡点电话号码,而且确保每个卡点的视频监控畅通,随时可以视频调度。为保障卡点值守人员安全,他们要求完善治安卡点的阻车工具、停车示意牌、强光灯、反光背心等必备的上卡装备,民警上卡要带齐单警装备,保持警容严整,按规范开展盘查工作。

治安卡点在永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治安卡点捷报频传,威力日益显现。12月26日晚,芒山派出所长黄海峰接高速交警通报称,多人驾驶大排量摩托车在济祁高速收费站闯站,有可能聚集“飙车”,请求芒山派出所出警拦截。黄海峰立即带领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张厂卡点和周庄卡点拦截,在周庄卡点将非法“飙车”人员及其车辆截获,当场查扣大排量摩托车4辆,抓获飙车人员3人,另1人弃车逃跑。经查,石某、陈某、梁某某等人,因涉嫌在高速公路无牌无证行驶、闯站,分别被行政拘留10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农村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