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公安局:系列“红、白喜事财物”盗窃案告破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12月26日,永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院内,大队长孙斌、教导员武继永等民警,将历经艰辛追回的被盗现金16万元和项链、玉器、烟酒等财物,退还给受害群众。刘河镇刘集村民刘连军夫妇,接过被盗的5万元现金和手表、玉器等,悲喜交集,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2017年以来,永城市境内连续发生入室盗窃红、白喜事财物案件。犯罪嫌疑人趁受害人家庭办理红、白喜事收取大额礼金且办事饮酒较为繁忙、劳累之机,入室盗取受害人大量现金及财物。

永城市公安局专案组依据案发现场地形特点及现场遗留痕迹物证,先后串并同类案件20余起,划分出了以刘河镇、陈集镇为主的案发区域,在安徽省濉溪警方配合下,将重点嫌疑人员缩小到豆某安等4人身上。刑警大队技术中队长刘芳根据现场物证,比中了重点嫌疑人员豆某安。 

抓捕豆某安成为当务之急。永城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允、刑警大队长孙斌,带领侦查民警连续10余个夜晚,化妆潜入豆某安所居住的村庄,摸清了其住所周边环境及房屋结构布局,掌握了豆某安的作息规律、作案规律、出入路线等。11月6日,时机成熟。12时55分,豆某安驾驶电动三轮车外出,行至刘河镇张老窝村南地时,被化妆侦查的民警抓获,在其家中搜查时起获了大量赃物及作案工具,

豆某安交代,他系单独作案,白天在周边各个村组转悠,从燃放烟花爆竹和吹唢呐、搭舞台演出等,判断哪个村庄有红白喜事,伺机踩点,夜间趁事主疲劳之机,翻墙进入事主家,将收受的礼金或项链等贵重财物盗走。在陈集镇大邓庄作案时,他先是从梯子上翻墙进入院内,盗得现金出来后,梯子被人搬走,他转身从胡同口沿墙跟滑落下来,从而留下的证据,为认定其作案提供了线索。豆某安交代,自2015年以来,在永城市境内,他先后20余次入室盗窃红白喜事财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盗窃 案件 告破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县刑警大队打掉一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

    镇平县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镇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积极筹备,主动出击,成功打掉一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

  • 践行职责“平安守护” 中牟警方成功破获盗窃案

    12月20日,中牟县公安局姚家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其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带破盗窃电动车案件5起,有力打击了侵财犯罪活动。

  • 平舆警方成功侦破重大入室盗窃案

    平舆县公安局刑侦部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重大入室盗窃案,并将出狱后仍重操旧业、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冯某抓获归案。

  • 大胆窃贼一个月疯狂入室盗窃16起

    近日,一名猖狂小贼一个月内在登封市某小区连续入室盗窃10余起,严重威胁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将这名小贼一举抓获,登封警方经过周密部署,缜密侦查,连续蹲守3天后,在嫌疑人再次作案时将其抓获。

  • 汝州一男子流窜多地盗窃手机被汝阳警方抓获

    从一起发生在超市的手机被盗案件入手,汝阳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民警经过半年多时间紧张、有序的侦查,破获一起流窜于集市、商场超市系列盗窃手机案,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