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太突患脑梗塞 民警一路护送20分钟赶到医院

2018-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朱保磊 尚明侠)4月28日上午,家住永城市双桥镇王炉营村曹楼的曹永飞、曹勇敢兄弟手捧四面鲜红的锦旗,分别送到永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永城市侯岭派出所,并拉着几位公安民警的手再三道谢。

dOC1x3uV..png.png

4月26日早上8点10分左右,曹氏兄弟的母亲何秀英刚起床没多久,突然出现头晕头疼、无法言语等症状,幸亏被恰巧过来串门的邻居发现。因曹氏兄弟都在南方打工,邻居当即拨打了家住新桥镇的何秀英女儿的电话。女儿女婿得知消息后,立即同另一位亲属代大帅驱车赶往曹楼村,载着何秀英上了永登高速,直奔侯岭永城东高速路口而去。彼时,何秀英已经陷入昏迷,情况十分危急。

MXPZk0Jl..png.png

此刻,时间显得异常珍贵,哪怕分秒的耽误都有可能导致病人病情加重甚至危及生命!而从双桥镇到市人民医院至少有30公里路程,此时又正值城区早高峰时段,怎么办?万分焦急中,代大帅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豁然开朗的他一边开车,一边拨打了永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电话,说明情况后恳求给予紧急护送。与此同时,何秀英的女婿朱廷义也迅速和永城市人民医院取得了联系,确保病人到医院后得到及时救治。

据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班长杨松英介绍,26日早上8点30分,接线员接到代大帅的求助电话后,当即和侯岭派出所取得联系,要求其出警护送。该所当即派民警温晓明驾车在永城东高速路口等候。同时,指挥中心又与通往市人民医院各主路段的执勤交警取得联系,提前清理路况,确保代大帅的车辆顺畅通行。

8F11IxJw..png.png

在110指挥中心的部署协调中,在侯岭派出所的迅速配合下,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一条爱心护送的绿色通道也由此开启。

8点40分,当代大帅驾车来到永城东高速路口时,早已等候在此的温晓明立即开道带路,一路警灯闪烁着护送他赶往人民医院。尽管正值早高峰,但代大帅的车辆一路畅通无阻,很快便平安抵达人民医院,早已等候在此的医护人员迅速将何秀英推进了抢救室。此时,代大帅的手机时间显示为8点50分,这也意味着从高速上打求助电话到何秀英被推进抢救室,仅仅用了20分钟时间。

Za3jAlvD..png.png

经过医生确诊,何秀英患的是脑梗塞。这种疾病的危害非常大,若不及时治疗,极容易导致病人脑出血、瘫痪、痴呆等,严重时甚至会威胁患者生命。然而幸运的是,何秀英因为有了这次爱心护送,在尚未出现脑出血症状时便得到了及时抢救,避免了可能会有的生命危险。

当晚十一点多,当心急如焚的曹氏兄弟从南方赶来,母亲何秀英已经恢复了意识,身体各项指标平稳。

“如果不是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侯岭派出所,我母亲根本无法在那么短时间内抵达医院,病情肯定会延误,后果不堪设想,这份恩情我们永生难忘。咱人民警察,真是好样的!”提及此次经过,曹氏兄弟激动不已。

       “在工作中,我们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永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民警,护送,突发疾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