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人民医院走进市实验高中普及急救和传染病防控知识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12R0QMU5..png.png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孙婷婷)为践行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向社会大众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永城市人民医院以支部为单位,结合院长赵焕东的“普及急救知识,惠及身边百姓”的指示精神,先后多次前往人民广场、敬老院、学校等公共场所进行医疗卫生常识的宣教活动,其中,研究生支部作为医院的精品支部,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机的将党务和业务融合,走在了公益活动的最前沿。

4月18日,永城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救”在此刻——永城市人医院急救科普知识走进校园公益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永城市人民医院研究生支部副书记、急救中心主任王强、护士长刘茜、保健科科长卞影、肾内科主任赵明及急诊医护人员一行12人走进永城市实验高中,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向该校五百余名师生代表宣教急救和传染病防控知识,该校教导主任张向东主持会议。

医院保健科卞影科长利用PPT的形式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传染病的种类、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和预防措施,她指出,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又是一个人员比较密集场所,大家在学习知识、提高成绩的同时,也要加强对传染病预防知识的了解,以免疾病给大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oxsLkgH5..png.png

随后,急救中心主任王强通过图文向师生们展示了正确的现场急救方法和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并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亲身经历的实例讲解了每一步的操作方式,希望通过此次的宣教活动,让大家了解急救,知道急救。

最后,急救中心护士长刘茜现场指导急诊科护士分三组向大家演示心肺复苏急救的操作流程,并与师生代表互动,让他们实际体验,领悟要领。

活动结束后,市实验高中张主任表示此次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急救知识走进校园公益活动意义深远,让同学们树立了预防疾病和急救的理念和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期待医院的专家医生多来实验高中,多为广大师生多普及疾病预防和医疗急救常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实验高中 急救 传染病防控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心梗急救别单靠安宫牛黄丸、速效救心丸

    不少读者家里常备安宫牛黄丸或速效救心丸等药物,一旦有心脏病史的家人出现晕倒、不适,就会将这类药丸作为“救命神药”让患者服用。有冠心病史者出现胸痛、胸闷、长时间上腹痛,同时兼有气短、呼吸困难、头晕、昏厥、冷汗、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口唇青紫、恐惧和濒死感、排便感等 

  • 业内首家!碧桂园物业管家应急救护培训启动

    接下来,碧桂园将联合红十字会,在今年上半年内对全国2000多名凤凰管家陆续展开应急救护培训,覆盖28个省的240个城市,约100万户业主将由此受惠。

  • 老人逛庙会突感不适 民警急救助转危为安

    一位老太太在淮阳赶庙会期间突发疾病,在淮阳县公安局情报中心民警白浩等人的帮助下,老太太转危为安,演绎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鱼水情深,赢得了家属和游客的广泛赞誉。

  • 省中医院急诊科连续五次获“郑州市先进急救站”称号

    3月7日,“2018年省会郑州院前急救工作会议”召开,为激发广大急救工作者积极投身急救医疗事业的热情,从全市54家急救站评选出8家先进急救单位进行表彰,河南省中医院急诊科荣获“郑州市先进急救站”称号,据悉这是河南省中医院急诊科连续第五次获此荣誉,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医医院急救站。

  • 急救“神药”安宫牛黄丸、速效救心丸一定能救命吗?

    心梗常见于冠心病人群,多在饱餐后或睡眠中发病,疼痛部位与心绞痛相同,持续时间长,有濒死感,伴有恶心、呕吐、发热。市民一旦发生急性心梗,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为自行服用“救命药”就可以缓过劲来。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