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公安局蒋口派出所创新治安防范模式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訾亚茹)1月18日上午,永城市蒋口镇河口农贸集会上,一台文艺演出正紧锣密鼓。台上演员尽兴表演,台下派出所民警治安防范大宣传,台下台下忙了个不亦乐乎。

蒋口派出所所长李永光、指导员彭思,带领民警在演出现场开展法律宣传和服务活动,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2千余份,向辖区广大群众宣传防盗、防抢、防骗、禁毒等法制常识。彭思表示,类似法制宣传文艺演出,将在辖区在重点村庄、社区巡回进行,通过开展法制文艺巡演,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紧紧围绕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为总体目标,全面开展社会治安大整治,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主动进攻和高压态势,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一村一干一警”综治联动活动开展,努力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进平安建设,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此次文艺演出紧扣法制宣传主题,以豫剧清唱、快板、二人转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盛宴,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对蒋口派出所“一村一干一警”送戏下乡法制宣传活动,纷纷伸出了大拇指予以赞扬。演出过程中,法制宣传穿插在文艺节目中进行,既有主持人在台上的安全防范宣传,又有民警现场讲解,让广大群众在观看演出中受到法制宣传教育。

为确保辖区治安稳定,蒋口派出所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寓教于乐的艺术演出形式新,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除了组织文艺演出进社区、进集镇、进学校外,所长李永光、指导员彭思带领民警,适时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普及安防常识,提高了校园安全意识,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针对电信诈骗案件增多的治安实际,蒋口派出所印制“电信诈骗伎俩大揭密”宣传彩页5000余份,张贴各个金融场所、集市、街边店铺以及全镇的各个村组路口,提高辖区群众警惕性和防范意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蒋口派出所,治安防范,宣传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