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高墙铁窗也柔情,永城市看守所民警购票送刑满人员回家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訾亚茹)看守所高墙、铁窗、电网,使人望而生畏,敬而远之。永城市看守所实行温情执法,尊重、关心在押人员,用真情架起与在押人员沟通的桥梁,用真心化解在押人员对政府、对法律的对抗情绪。吉格某某,33岁,患有艾滋病,是一位来自四川凉山的彝族小伙,因入室盗窃被判处拘役3个月。

2018年1月18日,对于在永城市看守所服刑的吉格某某来说是个很特别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将告别看守所,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之路。本因重获自由而开心的吉格某某,此时却愁容满面。经了解,原来由于离家较远且家境贫寒,在永城市看守所羁押的三个月里,家里一直没人给他送生活费,在看守所服刑期间所必需的生活用品及衣物,一直都是由看守所免费提供。如今刑满释放,无奈路途遥远却身无分文。

看守所张峰所长了解清楚这些情况后,遂决定派所内民警亲自开车送吉格某某到高铁站,并为其在车站买好到成都的火车票。

在高铁永城北站,看守所民警替吉格某某购买了车票,又给予路费,再三嘱咐路上注意安全,回家以后遵纪守法,吸取这次教训,好好做人。民警的谆谆教诲与热心帮助,让吉格某某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发誓今后一定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好人,不愧对永城市看守所领导们的一片好心。

永城市看守所此举,不仅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而且彰显了所内的人性化管理制度,同时为在押人员与整个社会树立了一个良好形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看守所,购票,刑满人员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