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聚集创建合力催开文明之花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YHnkWd1D..jpg.jpg

永城:聚集创建合力催开文明之花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聂政 刘丹)凝心聚力创建路,最美风景是文明。

2017年11月17日,是一个让永城人民欢腾的日子,是一个注定载入永城史册的日子: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永城市委书记孟庆勇代表永城人民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接见,并在现场接受了“全国文明城市”牌匾授牌。从此,“豫东明珠”永城,正式跻身于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是集中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最具价值、各地竞相追求的城市品牌。

奖牌里面,凝结着殷殷嘱托;奖牌背后,凝聚着奋进力量。

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加强城市工作的综合抓手,结合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不断提高城市宜居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

要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是省领导的嘱托,也是永城人民的期盼。

回首创建路,拼搏铸辉煌。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永城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目标,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重要抓手,两项工程同安排、同部署、同推动,全市广大干群戮力同心,务实重干,砥砺奋进。永城于2015年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拿到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又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市等一系列“国字号”荣誉。

创建进程中,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让群众更幸福,是永城人民不懈的追求和坚实的信念。

以水“润”城畅通城市“流动血脉”

水是城市的血脉,有了水的拥抱,城市便充满了灵气与生命力。

日月湖景区原为采煤沉陷区,经过生态修复,如今碧波似鉴,假山连绵;雪枫河水质受到影响,历经多次整治,而今两岸垂柳依依,碧草青青;大青沟等河道淤塞、污染严重,通过开挖清淤、绿化亮化,昔日的“臭水沟”不见踪影,成为附近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和社会参与的污染减排投入机制,鼓励、引导企业和社会资金投入到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中。目前,城区雨污分流40平方公里,城区5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7.75万吨,排水管线总长达463.92公里,实现了雨污分流和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

充分利用丰富的城市水系做文章,着力打造生态园林景观,建设了沱河风景带、永葛河风景带、雪枫河风景带、汪楼沟风景带,使城市水面活起来。

水旺城兴、水活民福。这既是改善城市气质的宏大叙事,同时也写满了浓浓的民生情怀。

以绿“荫”城铺就城市“绿色底纹”绿是城之生机,城市之肺。如今的永城,树木葱郁,绿草如茵,绿意越来越浓。

大力推进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建成了日月湖、还金湖、沱南生态广场、汪楼沟风景带、城市轻轨风景带、雪枫河风景带、沱河湿地公园“两湖四带一湿地”城市生态圈。

采取征地建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拆违建绿等措施,新建16条长度达88公里的道路绿化带;按照“建一路绿一路、绿一路成一景”的要求,对城区道路进行了绿化改造,城区道路绿化普及率达100%,道路绿化达标率为81.7%。

按照城市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大中小公园合理分配,综合功能完备齐全”的原则,在城区重要地段高标准规划建设了25个公园,免费开放星级公共卫生间76座。

目前,永城市建成区园林绿化面积达2021公顷,绿地率36.09%;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2541.9公顷,绿化覆盖率41.82%;城市公园绿地总面积704.55公顷,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81平方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儿童医院:优质医疗服务 护佑孩子健康成长

    11月以来,永城市儿童医院健康咨询团队分别来到奇卡国际幼儿园、龙港幼儿园、总工会第四幼儿园,为幼儿园小朋友做健康检查,为家长们提供幼儿健康咨询服务,并开展了有关于儿童健康教育的知识讲座。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三五帮扶日”扶贫 走访慰问贫困户

    11月15日上午,永城市中心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祝亮,副院长闫丽,纪委书记侯敬轩及驻村工作队员一行深入陈集镇孟寨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 永城市中心医院扎实推进医疗安全核心制度

    11月7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在医院一号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医疗核心制度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主讲,全院中层领导、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 永城市召开2017年省政府食品安全考评迎检会议

    11月9日下午,永城市食安办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年省政府食品安全考评迎检会议,安排部署年终食品安全考评迎检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绍青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 永城市中心医院获双联盟授牌

    11月10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心内科获河南省心血管网络教育联盟单位,永城市胸痛中心(中心医院心脏病中心)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联盟合作医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