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利益驱使种植大量罂粟,夫妻二人锒铛入狱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朱保磊 通讯员 张艺伟)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要求部署,永城市公安局陈官庄派出所全所民警在所长贺臻的带领下,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群众憎恨什么,公安机关就打击什么。罂粟,俗称大烟,由它制成的毒品带给人的危害众所周知,是人们远离和排斥的对象,因此被列为禁止种植类植物。1月22日,陈官庄副所长张亚东接群众举报,在某菜市场有人出售罂粟。警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向所长贺臻汇报后,副所长张亚东带领民警前去处置。

派出所距某菜市场相隔二十公里之远,商贩会不会已经离开,或是已经售完,一系列困难困扰着前去处置的民警。但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副所长张亚东带领民警坚定信心,二十余公里的路程仅用了十分钟时间。果不其然,一辆满载罂粟苗的电动三轮车旁,一中年女性商贩正与顾客交易的画面映入眼帘,在克服种种困难后,副所长张亚东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的工作。

根据法律规定,种植罂粟苗达到一定数量,需追究刑事责任。通过进一步的讯问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系高庄镇村民,得知贩卖罂粟苗是个赚钱快的行当,遂与爱人张某在自家塑料大棚内种植大量罂粟,待成熟后采收卖了赚钱。为了固定证据,副所长张亚东带领民警来到嫌疑人交代的种植地点。据准确统计,该大棚内种有近万株的罂粟苗。

利益的驱动使他们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副所长张亚东向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后根据程序规定对案件进行了办理,现夫妻双方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公安局,陈官庄派出所,罂粟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