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持续开展医疗安全质量巡查行动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为持续做好永城市中心医院医疗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医疗安全生产隐患,2018年1月18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三院区突击联动医疗安全质量大排查行动。

XfRF43Cv..jpg.jpg

东城院区由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带队;西城院区由医院纪委书记侯敬轩带队;民生院区由副院长王新东带队;分别带领医院各部门、科室主任等骨干力量,对三个院区的各临床科室医疗、护理、感控、药事及消防水电隐患,进行了医疗安全质量大检查。

UdLmUgX9..jpg.jpg

祝亮向检查组各职能部门、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强调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检查中要严格把关,不能忽视每一个细节,保证医疗工作的有序开展,为百姓提供质优、安全的医疗服务。

p33pWsct..jpg.jpg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中心医院各科室值班人员值班情况、危重患者救治情况、现运行病历、合理检查与用药情况、核心制度落实情况、及医疗废物管理、后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三个院区的检查小组各司其职,全面而又认真的检查科室各项工作,提问值班医生护士感控和核心制度等知识的掌握及落实情况;在病房,探望住院危重病人,了解各项抢救措施、分级护理的落实情况,查看病人病历和药剂合理使用情况;检查了医院供暖设施、氧气站、污水处理、消防及水电情况。通过检查,各科室运行情况良好,但仍然有些环节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办公,做到及时发现和解决医疗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医疗质量,确保患者安全。

lD20swvH..jpg.jpg

医疗安全质量巡检是2017年以来中心医院每月例行组织的安全隐患随机抽检行动,涉及医院医疗,护理,感控,药事,医学装备,后勤消防水电等,根据二甲医院创建标准,医疗法规要求,走进患者床头听取意见等方法,制定精准抽检细则,由主管领导每月度任抽一天晚上,随机安排时间,随机抽调人员进行巡查,克服了形势一片大好的综合征,便于找准缺陷漏洞整改,同时检验了学科管理能力,强化了医疗质量工作常态化保持的重要性,对保障患者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中心医院,医疗安全,质量巡查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