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公安局侯岭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网吧手机案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常曼)2018年1月12日,永城市公安局侯岭派出所民警辗转千里,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网吧盗窃手机案件4起,追回苹果7plus等手机4部。

指尖缘网吧、腾飞电竞、虎猫电竞…..一周内接二连三发生的网吧手机被盗案件引起侯岭派出所所长熊申敏的高度关注,他随即安排民警对近期发生的网吧手机被盗案件视频监控进行梳理分析,经追踪研判,四起手机被盗案嫌疑人为同一伙人。嫌疑人为两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一人进入网吧盗窃、一人骑车在门口望风接应,作案时段、手法均一致,可并案侦查。通过连夜追踪,民警捕捉到1月6日凌晨3时50分许在腾飞电竞网吧,二人作案得手后,走进另一网吧上网的画面,通过反复对比,嫌疑人之一张某的身份得以确定,而另一人未使用身份证,无法确定其真实身份。熊申敏所长安排指导员王萱对案件跟进研判,通过视频追踪获悉,张某于1月6日下午从商丘火车站购买了一张商丘—辽宁熊岳的火车票。据分析,张某极有可能与另一嫌疑人一起外逃。刻不容缓,民警立即赶往商丘火车站,经逐一核查,家住辽宁熊岳的唐某浮出水面,通过综合分析,确定另一嫌疑人就是唐某。

在商议抓捕方案之时,1月8日上午,民警获悉了张某出现在辽宁熊岳某网吧的最新消息,为争取最佳抓捕时机,熊申敏所长指派王萱带领民警赵云前往辽宁实施追捕。冬日的辽宁,天寒地冻,温度零下20度,王萱一行于1月9日到达沈阳后,连夜转了两班火车,从鲅鱼圈到了熊岳镇已是晚23时,马不停蹄开展工作,找到了张某出现的网吧,却发现张某已离开。

唐某在本地既未回家又无固定住所,抓捕难度很大。通过排查附近旅馆,张唐二人也均无任何入住记录,民警连续工作二天二夜却无突破性进展,案件一度陷入僵局。12日上午,正在紧张工作的抓捕民警王萱等人突然获悉张唐二人于早上6时许,又出现在鲅鱼圈一网吧附近的消息,向熊申敏所长作了汇报后,按照指示,民警迅速拿出抓捕方案。到达网吧现场,确认二人身份后,将正在进行游戏大战的唐某与一旁酣然梦乡中的张某成功抓获。

一个远在大东北的辽宁熊岳,一个在大河南的永城,天南地北的二人如何认识,又如何成为“最佳偷盗拍档”?一切源于“英雄联盟”这个令许多青少年沉迷的网络游戏。二人同在一个群里玩游戏,游戏之余偶尔聊天,张邀请唐来永城找工作,唐千里迢迢前来投奔,二人却不务正业,终日流连厮混网吧,钱花光了,臭味相投的他们,就盯上那些上夜网打盹的年轻人,趁其不备,盗其手机,得手后再转卖换钱继续上网,如此屡屡得手、恶性循环,才导致越陷越深,花季年龄锒铛入狱。

目前,张某、唐某已被刑事拘留,羁押于永城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公安局,侯岭派出所,盗窃,网吧,手机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