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演集派出所“四联”措施打造平安校园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永城市公安局演集派出所管辖区域内,有永城市第一高中、第三高中、五中、四小、七小等中小学和幼儿园,学校分布相对集中,校园安保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演集派出所把强化管理服务、优化校园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了联建、联防、联查、联控机制,着力加强纵深防控和重点整治,全力维护中小学校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

演集派出所长郝风雷深入调研后,带领民警创新理念,完善警校联建机制。他们联合市公安局治安、交警、特警、巡防和消防大队,制定了由学校和派出所牵头的联建联谊制度,定期召开警校共建联席会,及时通报治安和安全排查工作情况,对校园安保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积极配合学校完善安保工作,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涉校案(事)件发生。

警校联防,营造治安防控氛围。结合“一格一警”工作,演集派出所在辖区所有学校设立了演集派出所治安室,为各学校配备了防护器材,并组织学校老师培训使用操作要领,加强对法律、自救自卫安全常识等知识的宣传培训。2017年辖区各学校举办法治讲座30余场次,开办普法宣传专栏50余期。每天开学和放学期间,派出所民警与交警、特警、巡队队员深入各学校,与值班教师一道开展护学岗活动,并叮嘱接送家长注意交通等安全,从一点一滴提升学生们的防护意识。

警地联查,加强安全检查,定期研判评估风险。演集派出所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把隐患和不安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及时纠正学校在人防、物防、技防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扎实推进内防建设,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得到全部整改。此此同时,派出所与辖区工商、交通、城建等部门沟通协商,定期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各项安保工作开展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教育和转化,协助学校加强重点学生的教育管理,对有问题学生建立档案。

警校联控,着力打造校园安全环境。演集派出所采取巡逻防范、宣传教育、规范整顿等多种方式,及时清除校园周边不良环境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2017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整治行动10余次,清查场所20余家。同时,联合综治部门和各村委、各街道办,加大对涉校涉生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对治安危险分子特别是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扬言报复社会人员,明确化解责任,看死钉牢,严防危害在校师生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演集派出所,平安校园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