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四个紧盯不放松”,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常曼)河南省永城市公安局陈集派出所辖区居民6万余人,而且境内有陈四楼煤矿和安钢闽源钢铁公司,治安管理任务艰巨。春节前夕,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所长郭超带领全所民警,为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以“四个紧盯不放松”,筑牢冬季平安防线。

紧盯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不放松。陈集派出所会同消防大队,坚持瞄准“靶心”防大火、打牢基础控小火,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老旧小区、出租房屋、集贸市场、高层建筑等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从严落实火灾防控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工作,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紧盯重点时期治安防控不放松。陈集派出所深入推进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保持严查严整严治的高压严控态势,对容易藏匿作案的重点部位,持续强化排查整治力度,严防犯罪分子潜藏作案;建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寄递物流从业单位常态化检查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全镇有烟花爆竹的超市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逐一列出清单,做好过筛检查、台账登记、存档备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依法依规进行整治;对群众自发性聚集活动进行摸底清查,落实安保责任,加强风险评估,制定周密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足够警力、社会安保力量维护现场秩序,坚决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针对涉黄涉赌违法犯罪的季节性特点,强化打击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防群治活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压降发案、确保安全。

紧盯打击季节性刑事犯罪工作不放松。以“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保稳定”“雷霆”行动为牵引,陈集派出所重拳打击群众反映突出的“黑拐骗”,特别是盗窃电动车、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做到打击有力、防范严密、管控到位,持续增强公安机关打防刑事犯罪效能。进一步控制销赃全力追赃,顺线查证,严打销赃购赃犯罪,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全力抓捕重点逃犯,集中人员,组织专班,充分运用各类信息科技手段开展追捕工作;继续加大对“两抢一盗”特别是入室盗窃、扒窃、盗窃牲畜等突出的区域性、季节性犯罪的打击力度,积极开展乱点地区集中打击整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履行维护一方平安的责任。

紧盯全警“大宣传、大走访”不放松。陈集派出所强化队伍建设,精心组织部署十九大集中宣讲,利用多种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十九大,推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大力宣传春运安全、冬季防火、防盗、防骗、防燃气中毒、事故现场逃生、自救等自身安全防范,以及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和公安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提高群众自防、自护、自救意识。全面深化“一村一警”工作机制,依托“一标三实”采集工作,大力开展“大走访”活动,全面征求各行业部门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组织开展窗口服务单位提质增效活动,落实便民惠民举措,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服务标准、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公安局,陈集派出所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