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家人因赡养问题大打出手 民警多方化解促矛盾消除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1月23日9时许,永城市公安局黄口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黄口村王油坊组有人打架。指导员吕风波带领值班民警张三丰、王犇等人迅速出警,发现多名当事人躺在地上,面部、手部有不同程度的抓伤等轻微伤痕,而且双方还在不停大骂。

初查获悉,这是一家兄弟姊妹间因赡养84岁的老母亲发生的矛盾冲突。制止双方过激行为后,民警将双方都传唤至派出所。询问得知,冲突的是王姓兄弟姊妹5人,其父已故,母亲84岁。近些年由于王母年事已高,生活无法自理,兄弟姊妹之间因赡养老人发生了纠葛,互相抱怨指责,矛盾愈加激烈,直至发展到互相攻击诋毁,兄弟亲情全然不顾。王母现在奄奄一息,躺在病房随时有可能断气,因老人的护理、丧葬和责任田等相关问题引发了互相打斗。

黄口派出所所长李传府、指导员王风波商议认为,这样的家庭矛盾,不宜采取简单的拘留罚款措施,应耐心细致疏导、化解,使他们兄弟姐妹之间形成一种制约和共识。民警对他们家庭成员分别谈话,刚开始当事人非常激动,有誓死对抗到底的态势,发出即使坐牢也不放过对方的怒言。民警中午没顾上吃饭,一直谈到下午2点,局面仍然僵持。

李传府安排民警请来双方的长辈,与他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共商家事。兄弟姐妹间的敌对情绪明显降低,请来的长辈也敢于讲话,冲突双方也不那么执拗,慢慢回到了理性轨道上来,逐渐形成了共识,就老人的生前身后事最终达成了共识。

协议签订,已是晚上21时,兄弟姐妹连连对派出所的工作表示感谢。黄口派出所民警没一人顾上吃饭,虽然累的口干舌燥,但消除了矛盾,因此感到欣慰,内心多了一份收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黄口派出所,兄妹,赡养,老人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