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整合社会内外资源,中山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浩)永城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为适应新常态下打击犯罪、维稳处突、公共安全管理等复杂形势,整合内部警力、利用社会资源,对辖区进行全天候、无缝隙、大力度的巡逻防控,为全局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创新工作模式,有效打压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以及商铺业主的称赞。

永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中山派出所长夏超峰,在充分调研后,决定开辟辖区巡逻防控新模式,以提升动态环境下驾驭治安局势能力为着力点,推动开展了派出所、巡防大队和保安服务业联合执勤的常态化联勤巡逻工作,在“共”字上做文章、在“联”字上下功夫,并坚持在实践中探索,不仅推动公安机关警务模式由静态管理型向主动攻防型转变,而且体制、机制等方面带来一系列深刻变化,推动了公安机关整体防控能力的不断提升。

首先,他们整合内部警力,与巡防大队西城区各中队密切配合,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派出所民警与巡防大队巡防队员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坚持整体防控,保持高压态势,有效驾驭社会治安局势。当前主要围绕“双节”期间侵财案件持续高发的特点,强化街面巡逻,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投向社会治安复杂、防范薄弱的重点路段和时段,压降发案、确保安全。加强突出治安乱点整治,有效解决突出治安问题,抓好一点稳定一片,积小安为大安,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治安问题。

其次,充分借助和利用社会资源,共同唱响“平安曲”。他们联合"威盾110联网报警"保安公司,在辖区内开展日常巡逻防范工作,充分借助各方力量,建立一系列工作机制,把各类社会资源整合至派出所统一调度,打造“接警、处警、巡逻、防范为一体”的工作模式,构建部门联动、优势互补的处警工作格局。联合巡逻中,派出所民警组织、指导保安服务工作中的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整改清零工作,大力开展各内部单位、超市、商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各种风险能够得到有效整改、清零,把警力、保安、各种群防群治组织等巡逻力量,摆在社会街面上进行巡逻的方式,以起到在更大范围内打击现行、预防犯罪、公开震慑的作用。

联勤联防活动开展以来,由于面对面与群众接触,见警率的增强和快速反应能力的提升,中山派出所辖区侵财性刑事案件下降31%,治安案件因当场得到遏止和调处发案率下降27%,社会效果明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中山派出所,平安守护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