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逾期不缴纳交通罚款将会被强制执行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常杰)近日从永城市人民法院获悉,对逾期不履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决定的,交警大队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为维护公安交通行政执法权威和法律的尊严,以及永城市交通秩序。永城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与法院对接,在全市开展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决定逾期不履行的,将申请永城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最大限度的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公安交警执法权威和法律尊严。

专项行动期间,对已开具处罚的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六个月不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又不缴纳罚款的,交警大队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将其纳入失信名单中,使其在出行、投资、消费等领域受到联合信用惩戒。对拒不执行法院裁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自2017年12月7日以来永城市人民法院已接收交通处罚案件27起。目前已有90%的案件执行完毕。

交通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主要目的是促使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履行义务,树立交通法律法规的权威性,进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罚款 交通 执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交警严惩“小证开大车”司机被扣12分罚款2100元

    按照省总队关于开展货运车辆“野蛮驾驶”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对货车交通违法高压严管,重拳出击。日前,严惩一车主持C1驾驶证驾驶重型自卸货车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 满身名牌拒不还钱 不仅被拘还要罚款

    “我没钱,等有钱了就还。”……“我打电话凑凑,凑齐了再还。”……“我明天就让家里人送钱,今天能不能把我放了。”……被执行人百般拖延,终难敌执行干警强大攻势,面对拘留所的冰冷铁窗,满身名牌的“老赖”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可他也为自己的逃避和拖延付出了被罚款的惨痛代价。

  • 违法行为人拒交罚款 法院实行强制执行

    近日,洛阳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交巡大队申请执行户某某行政处罚一案。

  • 中粮我买网被曝打折抬高零售价 被罚款5万整改

    近日,知名电商中粮我买网因虚假促销遭到处罚。北京市发改委对其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粮我买网在销售商品时,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罚款5万元。

  • 拖欠交通违法罚款 法院通报后立即缴纳

    2016年的交通违法罚款,拖了一年不缴纳。9月12日执行法官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向其通报了该院近日受理的新乡首例因拒不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被刑事立案的典型案例,9月13日,被执行人主动到庭履行义务,一起交通违法罚款案件顺利执结。

  • 男子拒绝赡养抗执行 面临罚款裁决忙履行

    现年36岁的王某家在农村,虽然和父亲住在一个院子里,但却对经常有病的60多岁的父亲不管不问,父亲将其告到法院,仍然不拿赡养费,直到法院强制执行,又涉嫌犯罪,才幡然醒悟,但法律无情,王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山阳区人民法院判处罚金2000元。

  • 因预装恶意软件:联想向美国FTC交千万罚款

    联想已经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和解,同意支付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87万元),并对其销售笔记本电脑的方式作出调整,以换取FTC撤销对其销售预装软件的指控,此举被指危及用户安全。

  • 拒不申报财产 罚款2000没商量

    在新乡市某建筑构件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崔某某的承揽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崔某某不按照和解协议还款,并且拒不申报财产,申请人依法要求追究被执行人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多次写下检查、认罪悔罪道歉书。

  • 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挪用补贴或处3倍罚款

    昨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出炉。征求意见稿规定,擅自举办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由有关部门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并对举办者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

  • 云集微店被定为传销罚款958万 吴秀波林志玲等曾站台

    微信方面对记者回复称,经用户举报并核实,浙江集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从事传销活动已被工商部门行政处罚。平台根据法律法规及平台规则,将永久封禁相关公众账号,并限制相关主体公司注册其他公众账号。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