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美化城市设施 提高永城城市品位

2017-08-17  来源:中国永城网

美化城市设施 提高永城城市品位

美化城市设施 提高永城城市品位

“保护生态,有你有我”“讲诚信,有良心”“夫孝,德之本也”……8月11日,走在城区街头,记者发现,垃圾箱、广告牌、公交站亭等基础设施设置合理,造型美观实用,与居住环境相和谐,给人以美的感受。

垃圾箱作为城市基础设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除具有储存垃圾功能外,新颖漂亮的外观还具有公益广告宣传功能,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随着“六城联创”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在城区各街道投入了大量的新型环保广告垃圾箱。广告垃圾箱使得垃圾分类更为细致,左右两侧分别为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投放口,并新增了烟头投放口。除此之外,新型环保广告垃圾箱还可以滚动展示我市美丽的风景图,宣传各类公益广告,使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

在市人民广场,我市投资15万元建设了首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与园林有机结合。漫步在该广场,一块块做工精美的宣传牌引人注目,中国结状、灯笼状等颇具“中国风”的宣传牌,再配以大气、喜庆的红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熠熠生辉。

在天香公园,全国、全省和全市的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在此集中展示,该公园也被称为“道德模范主题公园”。园区内,一位市民双眼紧盯道德模范宣传牌,不愿轻易“放过”其事迹中的每一个字;不远处,新建成的志愿者服务站为志愿者提供服务场所。无论是道德模范宣传牌,还是志愿者服务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总能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

记者在城区还发现,一些仿古公交站亭采用中式花格,古风古韵,非常美观,且设有候车椅,可供乘客休息。同时,公交站亭内还有标示栏,标示栏内公交线路图清楚醒目。相关部门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市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出行、建设低碳社会等公益广告内容一并充实其中,既做到了图文并茂、赏心悦目,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加强沿街门头牌管理,规范广告牌设置,提升城市品位,美化城市景观,塑造整洁、优美、亮丽的城市形象,我市按照“统一规划、规范设置、总体协调、打造精品”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强化措施,标本兼治,逐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规范户外广告牌设置,清理落地灯箱和乱贴乱画痕迹,达到广告牌设置整齐美观的效果。(刘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城区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劳动保障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8月15日,全市劳动保障年中工作会议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上半年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

  • 永城市农机局积极做好“三秋”生产准备工作

    永城市农机局立足一个“早”字,早计划、早准备、早部署,积极做好秋季生产准备工作。力争实现“三秋”作业机械数量、作业范围、作业面积和作业效益的新突破。

  • 永城食药监督局药品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

    近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任务安排,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社会监督、群众受益”的原则,积极推进药品经营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

  • 永城食药监督局药品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

    近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任务安排,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社会监督、群众受益”的原则,积极推进药品经营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

  • 永城市食药监局举办文明执法培训会

    为打造一支文明执法、纪律严明的食药监执法队伍,8月15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局五楼会议室举办“文明执法”培训会。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