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二 万紫千红向阳开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朋)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柱;一座城市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进步。近年来,永城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不断创新载体,用生动的实践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qTWr3OKZ..png.png

永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二 万紫千红向阳开

“身边雷锋”传递正能量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王峰身残志坚,近年来帮助大量残疾人脱贫致富,累计资助70多名贫困生完成学业;“永城好人”朱艳召8年累计无偿献血170余次,5年参加超过170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

一个榜样,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近些年,永城市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注重发掘典型,积极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好媳妇、美德少年、“身边好人”、“最美永城人”等评选表彰活动,用群众身边可亲可学的榜样来引领社会风尚,引导人民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志愿服务让文明升温

“你好,请问在哪里能坐8路公交车?”“您在前面右转不远处的公交站台就可以乘坐……”每到上下班高峰时段,便有众多“红马甲”活跃在全市各路口播撒文明清风。

 近年来,永城市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积极开展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活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学习雷锋、奉献爱心”志愿帮扶活动等,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生力军作用,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单位遍地开花……目前,永城市网上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9000人,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使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入,推动城市文明不断升温。

主题活动树立价值观

去年以来,永城市开展的“永城之春”群众广场文化活动,共38场演出,惠及群众10万余人;“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师生40000余人次参与……近年来,一批创意十足、丰富多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在我市如火如荼。

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人心,永城市突出活动引领,以“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活动为载体,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推动演讲、诵读、道德教育、文明传播等主题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搭建了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参与平台,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永城市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相结合、与学校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节日文化生活之中、融入校园文化之中、融入乡风文明之中,彰显了永城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路上迈出的坚实步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