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 春风化雨润心田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 (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郭小溪)近年来,永城市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通过立体式传播、教育引导、创新活动载体等多项举措,传承传统美德,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在深耕厚植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见成效,为思想原动力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和精神推动力,成为这座城市最强大的凝聚力。

PsqemJlo..png.png

永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 春风化雨润心田

全领域拓展 让价值观随处可见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并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民族赖以维系的精神纽带,我们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成为我们生而为中国人的独特精神支柱,成为百姓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

2015年11月,永城市投资15万元建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园林有机结合。漫步该广场,一块块做工精美的宣传牌引人注目,中国结状、灯笼状等颇具“中国风”的牌板,再配以大气、喜庆的红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熠熠生辉。

在市实验中学、一小、二小等中小学校园内,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久性标语、图文并茂的宣传墙以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外,各校还开展了经典诵读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制作了核心价值观快板、三句半、童谣,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校园道德文化。

 2016年以来,永城市对户外广告进行了清理整顿,对街道统一规划、统一设置、统一制作公益广告;建成汉文化广场、双拥公园、道德模范主题公园、铁西公园等多处主题公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延伸到社会的神经末梢,切实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营造“我学习、我践行”的浓厚氛围,利用公交站牌、公交车、出租车等载体,依托主题公园、文化墙、楼体灯光字等形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融入市民生活,入眼、入脑、入心,有效提高了市民的知晓度。

全方位覆盖 使价值观深入人心

日前,记者走进城关镇南关村,只见笔直的水泥路上干净整洁,统一涂白的墙面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墙体画格外醒目,徽派建筑风格的马头墙、大大小小的绿地花园、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让这个村庄变得更加美丽。

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让墙壁“说话”,是永城市运用乡风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做好城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农村经济发展、乡风文明结合起来,在各乡镇镇区主干道、村庄道路喷绘了“中国梦”“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二十四孝”等墙体画。通过编印《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益民益人”核心价值观教育读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好媳妇、美德少年、“身边好人”、“最美永城人”、“十大孝星”等评选表彰活动,并与星级文明户、文明村镇、文明集市创建等活动紧密结合,引导人民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立体式城乡一体化的全方位宣传,强化了人民的意识,教育引导人民的言行举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中。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文化墙,引导农民倡树新风,在美化环境的同时美化了心灵,赢得了群众称赞。

“这些墙面上的标语已经不仅仅是标语,而是深入大家生活的精神体现,不少带孩子的家长路过,会教孩子认识这些字,解释这些字的意思,让孩子耳濡目染,从小就接触中国传承几千年的美德。”说起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样,家住城关镇南关村的李女士感慨不已。

全媒体宣传 为价值观汇聚力量

2017年8月2日,由今日永城报社自编自演自导的微电影《帮忙帮到底》发布了,该微电影讲述了一名普通人因为帮忙而引起的一系列故事,整个故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其中,反映了永城人的真善美。

作为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市属新闻媒体掀起了全媒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报纸、电视、广播纷纷在重要版面、时段开设专栏、专版、专题,不断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报道力度,做到报纸天天有文、电视天天有影、广播天天有声。同时,不断发挥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优势,依托永城文明网、文明永城微博、文明永城微信等平台,讲好永城故事、传递好永城声音、展示好永城形象,通过“媒体合唱”,主流舆论宣传,源源不断地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群众,内化于心,永城市加大教育引导,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要求,对市民公约、村规民约、行业规范、职业规则、团体章程等进行了修改,编印读本、挂图等30余万册(张),以不同形式免费发放给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等,并结合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教育,使干部群众在学习市民公约、村规民约的过程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和不同群体进行广泛传播和大力弘扬,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人们的心灵罗盘和情感寄托,进而内化为精神动力,外化为具体行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