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三 崇德尚善耀永城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聂政)永城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素质。身边榜样感动永城、荣耀中原,参评国家级荣誉——“永城好人”不断涌现,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全民崇德尚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Q2IkNS4R..png.png

永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三 崇德尚善耀永城

永城“兵哥哥”陆磊荣登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2017年7月2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23版刊发其简要事迹;8月,身残志坚的爱心企业家王峰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近年来,我市有1人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8人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5人被评为河南省美德少年。

至善至美 树立“永城好人”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道德实践的榜样。永城市始终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发掘在平凡中彰显真善美的“永城好人”。各乡镇、单位推荐上报,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组织评审,对事迹突出者进行调查走访,确定候选人后,随即在市属媒体公示,最后召开表彰大会——评选活动流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树立了广大人民群众所认同的“永城好人”。

截至目前,永城市先后组织了四届道德模范、六届美德少年、七届好媳妇、两届文明市民、一届“十大孝星”和最美永城人评选活动,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其中,评选出市级道德模范40名、十佳好媳妇70名、美德少年60名,推荐好人线索1000余条。我市从“永城好人”里优中选优,向省、国家推荐,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榜”、河南省美德少年等喜报频传。

今年年初,永城市启动第一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这标志着“永城好人”的评选范围由一个人扩展到一个家庭,教育面、受益面、影响面等随之增大。各乡镇甚至部分行政村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类好人评选活动,王集镇坚持十年开展乡风文明创建工作,累计评选出好媳妇902名、五好文明家庭358户、爱岗敬业标兵90名、无私奉献标兵183名、致富能手150名、十佳少年180名,成为名副其实的“好人之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